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展进口车展区人群拥堵 国产车展区集体遇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6日09:05
来源:南方网 作者:综合报道

  昨日是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专业观众日的最后一天,记者发现,整个展馆的二楼(主要为国产车展区)和负一层(主要为进口车展区)的观众人流形成巨大反差。

  广州车迷似乎更爱高排放、高售价的进口豪车,却放着“环保、经济”的国产车于不顾。

  怪象 楼下热闹楼上冷清

  昨日上午10时许,琶洲展馆负一层每个展区前都人群拥堵,中央过道寸步难移;而二楼的几个展馆,虽然也有不少观众,但与负一层的人海相比,显得冷清不少。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负一层的五个大展馆中,有四个分别展出各种进口豪华车辆,其中悍马展区就有两个展位。不仅如此,保时捷、进口宝马(非华晨国产)、宾利奔驰等进口名牌车辆展区都集中在负一层。

  而二楼五个大展馆内,除了占用场地最大的广丰广本外,还有各种国产、合资汽车。国产车展位和进口车展位的最大区别,就是概念车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辆周边,大多不设防护栏,车模也相对较多,尽管如此,国产展区还是缺乏吸引力。

  车迷 有钱还是买进口车

  不是说国内汽车市场都是以适合市民需要的环保、经济类轿车为主打么?为什么进口豪车反而成为广州车展上的主角?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多名前来参观的广州车迷。

  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来就是为了给自己选购一辆价位50万左右的进口车型,“原来的国产车买时大概30万元,因为化油器快速老化,车经常在路上死火,4S店工作人员说,国产的都有这样的毛病。”

  “环保经济是对手头紧的人说的。”在某知名IT公司上班的广告部经理骆先生告诉记者,“低排量意味着没动力,环保意味着车型小。相对于国产车,进口原厂车制造更为严谨。进口关税加一倍?这不是问题!”

  -相关新闻

  车模频遭车迷骚扰?

  针对有媒体称广州车展车模频受骚扰一事,记者昨日采访主办方,主办方称,至今未接到一宗车模受车迷骚扰的投诉,也不会特意告诫前来参观的车迷注意举止。记者昨日看到,车展内进口展区多有防护栏,车迷只能在外围拍摄,无法接近车模;国产展区车迷的拍摄举动也很得体,没有出现“专拍内裤”的下流举止。有车模表示,广州车迷很有礼貌,在车模迎合镜头摆出姿势后,不少车迷会表示感谢。不过车模也表示,像那种主动上前要求合影的举动,虽然车模不会阻止,但鉴于展商有规定除非被允许,否则不能近距离接触展车,所以希望车迷还是少上台为好。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