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前传 > 展车新闻 > 合资/国际企业新闻

上汽通用五菱 “亚轻客”即将亮相车展

   近日据上汽通用五菱透露,根据微客市场的新发展趋势,该公司即将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一款车长近4米、排量为1.2升、搭载上汽通用五菱B系列发动机的全新大微客,以填补“亚轻客”的市场空白。

  一般而言,传统微客车长多在3.8米左右,轻客长度则多在4.8米左右,介于两者之间、长度在3.8米至4.8米的“亚轻客”却一直是一个市场空白点。

但在近年来,这种“亚轻客”的市场需求却十分旺盛。因为微客用户从实际营运需要出发,都希望能提高车辆的承载能力,他们可以选择的产品有两个方向:一是小型化的轻客,二是大型化的微客。因为价格与使用成本的因素,使得微客用户不可能放弃微客而购买小轻客,因此促使微客向大型化发展便成为一种现实需求。上汽通用五菱此前尝试推出加长版五菱之光,其热销的市场表现进一步证实了这一市场趋势。于是,该公司不失时机地开发了这款全新大微客N300。

  微客尺寸的大型化,也带来一个配套问题,即加大发动机动力性,势必对发动机技术含量提出更高要求。目前国内的微车产品,主流匹配的发动机多采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技术,发动机核心的性能指标升功率超过50千瓦的寥寥无几。针对这一技术瓶颈,上汽通用五菱给这款全新大微客搭载上汽通用五菱B系列发动机,这一发动机的最大亮点是峰值升功率可达到52.2千瓦,具有大功率、低燃油消耗的特点。由此使这款大微客不仅提高承载空间,也能有效提升整车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可消除用户对车长加大后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担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