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 > 展车新闻

车展新车Lavida亮相 上海大众借力作转型

  以“梦想、和谐、新境界”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车展将于4月20日向公众开放。作为奥运前最大的车界盛会,北京车展将吸引国内外众多参展商一同见证奥运年的又一次飞跃。北京车展新车Lavida也将亮相

  而作为国内最早的合资汽车生产商,上海大众将抓住奥运年的契机,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首当其冲的就是以北京车展新车Lavida的亮相为标志的企业转型战略。

  众所周知,上海大众以及一汽大众作为大众集团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一直扮演着引进国外车型进行本土销售的角色,在车型技术上一直由德国人把握着话语权。但在20多年的经营中,上海大众自身积累了相当丰富而可贵的造车经验,以及那遍布全国的采购、售后、维修网络。这些庞大的资源对上海大众来说,是其对中国本土汽车制造业的宝贵贡献,也是自身谋求全新发展而奠定的良好基石。

  就在国内自主之风盛行,本土汽车力量崛起的背景下。身为合资企业的上海大众再一次领跑同行的发展方向。率先进行了合资品牌谋求自主发展的尝试。借由北京车展新车Lavida,上海大众的本土研发设计团队首次联合了大众全球的设计力量,进行了基于本土化的新车设计。拓展了现有的单纯依靠引进国外车型的企业运行模式。

  而Lavida的诞生,也仅仅是上海大众转型的开始。从Lavida身上不难发现,众多曾经在岁月的积累中留在人们印象里的大众印记已经有了重大的革新。全新风格的车身外观和充满亲切感的内饰,让原本严谨的德系车重新焕发出了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光彩。不惜成本地将众多实用而人性化的配置加入到这款性价比超高的家用A级车上,也是出于对本土市场心理的准确拿捏。这种鲶鱼式的发展对刺激中国车市也有着深远而积极的作用,而消费者所得到的实惠,远远要超过VW这个品牌所代表的价值,这完全得益于上海大众本土战略的推进与积极创新。

  在2008奥运年的推动下,上海大众也势必会将自身的发展连同大众集团的“奥林匹克”计划而实现最终的“夺金”目标,重新回归国内乘用车销售冠军的宝座。而北京车展新车Lavida所标志着的企业转型,将起到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