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车身广告无人管理 上千私车披“广告装”

  “××干洗店,快捷便利”、“灯箱广告,电话1381390××××”……除了公交车和一些单位车辆,本市不少私家车也披上了五花八门的广告。车主凭借“广告外衣”每月可有200元至600元不等的收入。但由于缺乏相关规定,这些私家车车身广告处于管理的“真空带”。

据了解,市工商局已向市政府提议,希望出台相关规定予以规范。

  私家车身穿“广告装”

  昨天,记者在中山东路、龙蟠中路等主干道上看到,不少私家车车门都贴了一种透明贴纸广告,有个别车辆甚至全身都被喷绘了五颜六色的广告。

  市民刘小姐私家车的前两扇车门上就打上了“××甜品店”的广告。刘小姐告诉记者,这甜品店是她一个朋友开的,为扩大影响便让她帮忙在车身上喷上广告,每月支付300块钱。刘小姐说,她的不少朋友都把车身“出租”给了商家做广告,没听说要办什么手续,只要双方谈拢价格就行。

  据了解,本市目前约有上千辆私家车身披“广告装”。而一些专门从事私家车车身广告业务的广告公司也应运而生。这些广告公司专门帮助私家车车主联系想发布车身广告的商家。南京创世纪传播广告公司负责人陈永波告诉记者,做车身广告的车主少的一月有200元收入,多的甚至超过600元。

  商家看中车主的生活圈子

  不同于公交车广告,商家在私家车车身发布广告不在于它“出镜率”高,容易被市民看到,而更看重车主的生活圈子所带来的潜在广告效果。

  陈永波表示,现在拥有私家车的车主基本属于白领阶层。在这些人的私家车车身上打广告,对车主生活圈中的人群都有广告辐射作用。陈永波说,曾有一个健身房的老板找到他们公司,要求寻找25岁至40岁的私家车车主发布车身广告。因为这一人群是健身房的主要客户群,如果他们的私家车上打了健身房广告,车主社交圈子里的人都能看得到。

  私家车车身广告无人管理

  根据规定,公交车车身广告必须由有资质的广告公司发布,由市政部门管理。单位车辆如果打车身广告,必须到工商部门登记备案。但对于私家车的车身广告,目前还没有相关的规定。

  市车管所负责人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在不影响驾驶安全及改变车辆外观的情况下,车身可喷涂不超过车体2/3面积的广告,汽车的前后挡风玻璃、前引擎盖和后备箱盖不允许粘贴广告,并且不能改变车的主体颜色。

  市工商局广告监督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单位车辆车身广告的发布单位必须具有主体资格,户外广告所推销的商品和服务符合广告主的业务经营范围。工商部门应对其广告内容进行审查,并登记备案。但对于私家车打广告,由于没有相关规定,工商部门还无法管理。该负责人说,这种管理真空可能导致部分私家车车身发布的是虚假广告。为此,工商局已于近日向市政府提议,希望能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进行规范。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