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北京车展首次亮相 新西兰试驾大众Tiguan

  空间功能-乘坐为主,装载为辅

  Tiguan具有富余的膝部空间,而高车顶的设计,对于头部空间也有极佳的表现,让乘员能有相当开阔的空间,表现就这个尺寸的SUV而言,相当好。

  而大众并没有让高车顶白白的浪费掉。Tiguan所搭配的大尺寸天窗,在晴空之下,让Tiguan的车舱有极佳的开放感,相当符合SUV族喜欢与大自然接触的需求。不过受限于车身尺寸,有限的车顶并无法提供整片天窗开启的功能,即便如此,天窗的开口与市售产品相比,仍属一流。


『为符合SUV客户群体的胃口,Tiguan可配置大尺寸电动天窗与玻璃车顶,以阳光与开阔感营造绝佳乘坐感受』

  而没有配置天窗的车型,大众著名的车顶储物盒便成为标配。一整排3个大尺寸折叠式抽屉,提供相当便利的装载能力。而环视Tiguan的车内,大众也贴心地安排了许多大小不同的储物空间,提供相当贴心的设计。而与Golf Plus相同的后座折叠桌,也标配于Tiguan之上,让乘员的使用更为贴心。


『未配置天窗的车型,独特的车顶置物盒对现代人而言,非常实用。而贴心的设计还包含后座折叠桌、后座出风口与后座12V电源插孔等设计,提供后座良好便利的乘坐环境』

  设定在小型SUV的风格,让Tiguan的车内空间受到先天的限制。极度扩大乘座空间、提高乘坐舒适性,让Tiguan的纯行李空间变得相对狭小。为了体贴后座乘员,Tiguan的第2排座椅可以前后滑移达16公分之多,更让Tiguan的行李空间受到进一步的侵蚀。即便已经使用了小尺寸备胎,Tiguan的「纯」行李空间,仍仅有360公升。


『尺码虽然不大,可是多变的座椅让Tiguan的空间十分灵活。若全员乘坐,行李空间仅有360公升。但加上前后滑移16公分、可6/4分离的后座椅,装载性能极佳。而为装载大型物品可完全放倒的前座椅背,在个人使用时则成为便利的桌面』

  不过,这样并不代表Tiguan的实用性不好。Tiguan锁定的原本就是强调个人风格的消费者,其日常的搭乘人数自然偏向1~2人之间,因此以日常使用而言,空间并不会是太大问题。

而后排座椅前后可滑移16公分的设计,搭配6/4分离可倒椅背,以及前座椅背放平的空间,多变化的车室空间,让Tiguan拥有相当自由的装载性能,对于现代的消费者而言,十分实用。

  Off-Road,是营销诉求还是实用功能?

  从20世纪的末期,前任总裁Ferdinand Piech为了强将大众拉上豪华品牌的雄心霸业虽未能如愿达成,但是一连串改革的动作,也的确为大众开创了新时代,不论是钣金件组装间隙的要求、内饰质感的铺陈、电装系统的搭配等,都让21世纪的大众产品有着亮眼表现,而这样的特质,在Tiguan也被完整地传承下来。而为了符合SUV市场需求而在Tiguan上加入的种种妙想,更提供了轿车产品上所没有的便利性,就实用性来说,Tiguan的确有着优异的表现。对于个人驾驶与都市化使用而言,令人满意。

  只是,虽然也有四轮驱动、虽然也有高底盘、虽然也有最高达28度的进入角,但是圆润了体态,实在难与越野进行联想,毕竟,试驾过众多SUV产品,粗犷豪放的外形已几乎与越野能力画上了等号。让人不禁想到,Tiguan的越野能力,会不会与号称「都市型」SUV一样,只是一种营销口号呢?


『小型SUV虽配备四轮驱动系统,但市场对此类产品的期待,并不像大型SUV一般地那么要求越野能力。但此次的新西兰试驾活动当中,大众却安排相当份量的Off-road行程,似乎有宣示Tiguan坚强的越野能力的味道』

  行程转到了新西兰郊区的牧场。在属于绵羊的天地中,Tiguan告诉了我们,别以为它的off-road,只是好看。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