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东风商用车全明星阵容闪耀2008北京车展

  2008北京国际车展4月20日在北京新国展中心隆重开幕。与以往乘用车占绝对主角的格局不同,今年车展上国内外商用车企业纷纷发力,成为业内关注的新焦点。其中,阔别北京车展6年的东风商用车此番归来,阵势不同凡响,成为车展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东风商用车此次携“全明星”产品参展,阵容十分强大。在室外展场,东风商用车占据了1984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共展出12辆整车和7台发动机(其中一辆东风天龙在室内展馆的东风公司展台展出)。

  12辆整车包括东风全新的重卡平台——东风天龙、大力神、霸龙以及全新的中卡平台——东风天锦。7台发动机则分别来自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和东风商用车发动机厂。东风天龙、大力神是东风商用车公司2006年推出的新一代重卡产品,霸龙是东风商用车旗下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的重卡产品,这三款车型均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18日刚刚发布的东风天锦在东风商用车展台的显要位置华丽亮相,赚足了多方眼球。红色涂装的5辆东风天锦十分引人注目,驻足东风商用车展台的除了大批中国记者和观众外,还不乏国外客商和记者。

  除全明星阵容外,东风商用车的展品总体体现出“创新”和“环保”的特点。在参展车型中,东风天锦DFL1160B3采用LNG(液化天然气)代用燃料,LNG技术在国内还处在研究如何加快推广阶段,而东风LNG环保车已经处在商业转换过程中;东风天锦DFL1180B载货车采用轻量化设计,降低油耗;东风天龙牵引车曾荣获2007年度受欢迎车型奖,是第一届卡车节油大赛冠军车型。

  东风商用车展台展出的发动机也尽显科技与环保优势。dCi11发动机采用电控共轨喷射技术,满足国Ⅲ排放标准,具备升级国Ⅳ潜力,最低比油耗为190g/kwh,创造国内最低纪录。LNG发动机采用清洁燃料,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

  近年来,东风商用车公司致力于商品结构调整,商品结构持续优化。2006年,东风商用车公司历时3年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卡——东风天龙发布,东风挺进重卡市场。2007年,东风天龙系列销量突破23000辆,创造了国内同行业同类新品上市成长速度之最,东风天龙迅速成长为国内一线主流重卡,东风商用车也继续稳居国内中重卡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行业地位。今年一季度,东风商用车销量突破5.5万辆,其中东风天龙、大力神系列销售突破一万辆,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此次北京车展,东风商用车公司又推出全新换代的东风新一代中卡——东风天锦。东风天龙和东风天锦两个全新的平台集体登台亮相,表明东风商用车产品升级换代工作已经全面完成,4年的励精图治终结硕果,合资的优势正在显现。

  东风天龙、东风天锦双剑合璧,光芒四射,东风商用车势力大增,必将进一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稳固其领先地位。

  【东风商用车公司】总部位于东风事业的发祥地——湖北十堰。1969年9月,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东风汽车公司的前身)开工建设。1999年7月1日,东风汽车公司成立东风载重车公司。2003年7月8日,在原东风载重车公司的基础上,东风与日产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整合东风汽车公司原有的东风柳州汽车公司、东风杭州汽车公司、东风新疆汽车公司、东风惠州汽车公司、东风深圳汽车公司等新生力量,创立东风商用车公司。主要业务为东风品牌中重型载货汽车、专用车以及客车和客车底盘的生产与销售,最大年生产能力30万辆,拥有7个专业厂、9家子公司,员工总数2.8万人,固定资产15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商用车生产企业之一。四年多来,东风商用车导入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实施技术提升、流程再造和价值创新,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向社会提供商用车辆运输解决方案和用户满意的商品及服务,实现东风商用车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东风品牌开始健步走向国际化。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