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大奖

2008北京车展大奖访谈实录

  主持人:而且周末马上还要到了,我们看看周末会有多少人来到新展馆参观,能不能突破去年上海车展单日的参观记录。

  从我们自己的感受来讲,可能很多朋友对于咱们车展的水平绝对是不会有任何的想法,绝对是充满了期待和惊喜,就是交通的问题。我想在昨天的一路畅通当中,我们终于出现了车展周边的路况有畅通的消息了。我觉得真的是很高兴的一件事,但是可能也跟前两天下雨等原因有关,这两天天比较好,大家路也比较熟了,还是希望大家乘坐公共交通。

  新的展馆在投入使用之后,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总结经验,下次办得更好。本来是由几家核心媒体主办的大奖,这次组委会主办,是不是这也代表了组委会官方的评奖?

  王侠:这个评奖从05年开始,我们也是在探索,总规则、评哪些奖,每年都在探索、摸索经验、总结。这次大奖基本上每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媒体选了一家,比如网络是搜狐,广播是交通广播,杂志是汽车杂志。将来我们也有可能增加电视台,希望能有代表性的、最权威的单位一起来做,因为你们都是这个行业的专家。

  作为我们来讲,更多的是把车展大奖作为车展最后的收关之作,作为闭幕式的形式。因为今年才刚刚是第四届,可能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完善,还在改进之中,但是我想经过五年、十年之后,这一定是车展上非常亮丽的一个项目。

  主持人:跟我们说一说,具体我们怎么样评奖、具体的评奖项目都有哪些?

  何毅:车展大奖我们是参照国际所有车展通行的惯例,主要是以各大媒体的资深编辑、资深主编,再结合组委会相关专家的意见,评出对车展的展车、展台进行评比。今年的奖大概是17个,分三大类。第一类主要是车型方面的,主要是新车,最佳的全球首发车、中国首发车,还有最佳概念车,最具有领先技术代表的概念车。大家最关注的是即将上市的车,哪些是最关注的即将上市的车型,或者即将国产的车型,这是一大类。另外一类是展台类的,或者叫展会类的,比如展台设计,比如最佳人气展台,这是展会本身呈现的一些东西。当然每次车展都反映出汽车工业的发展进程,所以技术层面的评选是一定的。实际上很多时候是展示科技、技术,所以我们第三类就是技术的奖项,比如最佳发动机、最领先科技、最佳环保技术、最佳造型设计等等。

  三类大奖主要集中在这个展会上,当然这三类之上我们还要按照惯例评出最大的奖项,这台车是整个展会期间最耀眼的车,是关注度最高的车,我想这都是具有重大意义的,花落谁家28号就知道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