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第六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在北京顺义举行

  4月1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北京顺义区人民政府、人民日报社经济部、中国汽车报社主办,北京汽车生产基地、北京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区协办,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在北京顺义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区举行。

  第六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宗旨为“引导创新舆论,弘扬创新精神”,“开放、合作、共赢”作为论坛总主题。前来参会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原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国家各部委、北京各单位、研究中心、汽车行业老领导、行政组织、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共200多位嘉宾,围绕着“自主研发与引进技术在未来的竞争”、“结合现状如何科学地发展适合中国的产品开发方式”以及“理想的自主研发模式”三个主要议题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及交流,共同探讨汽车行业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并寻求在新形势下解决问题的新途径。

  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创办于我国加入WTO前夕,1999年业内人士都在热烈讨论加入WTO会对我国起步不久的汽车工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而科技创新的思想当时还没有得到社会应有的关注。作为汽车行业的主流媒体,中国汽车报社敏锐地意识到科技创新在产业发展中的独特价值,认识到科技创新对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勇敢地率先高举宣传“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旗帜,审时度势地举办了首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历经五届的发展,目前,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高端、最权威、最受关注的行业盛会。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30年,伴随着中国经济在这30年中的飞速发展,汽车工业的整体发展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在合资、合作的道路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今年中国汽车产量更有望达到1000万辆。然而,我国目前的汽车研发水平与汽车大国还有很大差距,自主研发的产品不是市场主流,汽车工业在设计、制造方面还没有完全实现自主。随着十七大报告确立自主创新为中国发展的主旋律,中国汽车工业在全速提高的情况下,自主创新的步伐也在加快。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自主创新”更是受到代表们的热切关注。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立足于自主创新,才能够持续发展,才有未来。自主创新是科学发展的动力,汽车界的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只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走科学发展的道路,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我国独立的汽车设计公司——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本届论坛的承办方,在自主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已成为必然的趋势发展趋势下成立。2007年12月21日成立的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是国内一家规模最全、最大的汽车设计研发中心,目前已在北京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作为这座研发中心的主人,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秉承“科技与诚信”的理念,以全球化的标准打造“中国设计”,以自身的实践推动“中国设计—Designed in China” 运动。

  这次论坛的举办地点在北京市顺义区,北京市顺义区工业局局长吴建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产业是近年来顺义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推动力之一,论坛的召开,将会更有力的推动汽车工业的发展,也让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了解顺义的汽车工业。近年来,工业在顺义区经济中的比重一直保持在50%以上,已成为拉动顺义区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全区工业总产值的绝对额及增长速度,均位居北京远郊区县首位,是北京市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北京汽车生产基地的建设,北京现代和北汽有限两大整车迅猛发展,为其配套的零部件企业快速跟进。目前,顺义区有汽车零部件企业59家,物流及销售企业7家。去年6月,“北京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落户顺义区杨镇,两个基地将承载起北京汽车工业的未来。

  目前,顺义区初步形成了电子通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现代物流、航空运输等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其中,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航空产业正快速向产业集群方向发展,工业体系特色鲜明。

  

(责任编辑:张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