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 盘点车展日本概念车

  本田公司推出的运动型概念车是CR-Z,也是一种全新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显然,这款车的重心是其对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探索,而不是对于未来的运动化元素的思考,所以在造型上还在以大嘴的设计特色、后翘的明显腰线、低矮的车身姿态来展示其运动的一面,显得与丰田的设计有了不少的差距。不过,本田CR-Z是稍为低端的家庭轿车,设计方面的保守是可以理解的。这款车的新动力计划将于2009年在日本本土以及北美市场上得到实际应用,这是一种轻量化的油电混合运动车型动力技术。


  三菱汽车虽然在中国国内的名气不是那么响亮,但是却以其运动跑车EVO系列闻名于世。所以在运动型概念车的比拼中,三菱的Concept-RA不能不受到重视。这款运动型双门跑车也采用了三菱汽车全新的标志性设计,即梯形进气格栅与鲨鱼鼻造型的组合特色,既因进气面积的扩大和风道的增加带来了较高的冷却性能和空气动力学性能,又因此塑造出了精悍、强壮的外形特征,增添了其运动跑车的风范。


  在内饰设计上,它也将先进技术与传统精神完美地结合起来,在仪表板周围配置了最简洁的显示系统和最合理的操作按钮,采用了可使驾驶员更能集中注意力的“环绕式控制布局”,另外还大量使用了各种优质天然材料,可以获得轻松放心地驾驶体验。不过,在Concept-RA上,体现出来的还是传统的双门跑车特色,这让它很难进入普通的家庭,也不会与丰田、本田的相关车型形成强烈的竞争。而且,它也是这几款概念车中唯一一款没有使用混合动力的概念车,在日本汽车界普遍看好混合动力前景的形势下,显得比较另类。当然,它也有自己的新能源技术,这将在后面介绍。

  马自达汽车虽然已经和美国的福特结下了不解之缘,风格也逐渐变得不那么日本化,但还是日本汽车中的一员,而且在其脍炙人口的“流动”设计理念作用下,出现了一系列抢眼的概念车,例如这次展示的老朋友马自达大气Taiki概念车。Taiki在日语中是“空气”的意思,书面的写法为“大気”,其外观设计理念来自于两种羽衣(羽衣是日本传说之中的一种长袍,能够让仙子飞起来。),而内饰部分则是日本的“鲤织”,冀图能够描绘出一种风动的旋律。


  其整车的曲线如同气流一般,一气呵成,流畅自然。前脸的造型暗示了下一代马自达家族脸谱的进化方向,略微凸起的前轮轮罩已经在新一代马自达6中得到了体现,但在马自达Taiki上表现得更为夸张。夸张的后轮设计和后半部的车身造型是整车的亮点所在,独特的后轮传动系统,凸显出马自达设计师们的一些新想法。

  全透明的玻璃车顶非常诱人。而车尾的设计则堪称完美,细薄的车身轮廓收拢在车尾,构成了代表着马自达品牌的“M”造型,后轮的传动杆清晰可见,后轮被收拢的车身包裹着,整个车尾的曲线优雅又不乏活力,堪称近年来概念车造型设计的一次完美突破。

  马自达Taiki搭载的是一台前横置的氢转子发动机,这款高效发动机采用了氢与汽油的双燃料系统,可将氢燃料燃烧时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并通过内置的电动马达驱动车辆前进。新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大幅提高了车辆的续航里程、行驶性能与实用性,并有效改善了车身的整体布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