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 盘点车展日本概念车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车的地方就有比拼。

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近千辆展车描绘了未来几年内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美好前景,而那不足百辆的概念车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透过这些概念车,人们可以看到各大汽车公司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水平,还有他们对于汽车行业发展的思考,以及他们最新的与汽车相关的工程技术。这种概念车的比拼,才是这些公司实力的比拼,才是这些公司对中国市场投入度以及方向把握的比拼。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相对于欧洲、美国、韩国汽车企业屈指可数的寥寥数款概念车,日本汽车企业带来的概念车数量更多、代表性更强,也更为全面,从这些概念车里可以看出,日本人已经毫无保留地倾力打造自己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优势地位,而其可笑的欧洲同行们还在继续遮遮掩掩。

  日本汽车最为突出的代表是丰田汽车,它在本次车展上推出的概念车数量最多,几乎把触角伸到了每个市场领域,并因此展开了与其他日本汽车企业全面的竞争。

  比拼最为激烈的区域是未来汽车的运动化,既包括了高档的紧凑型运动跑车,又包括了以运动化设计装饰过的家庭轿车,还包括了功能更为强大的运动化的SUV车型。还有日本汽车企业普遍看好的混合动力技术。

  丰田推出的代表车型是丰田FT-HS,后面的“HS”是Hybrid Sports的意思,表明了它油电混合动力跑车的身份。该车搭载的3.5升V6发动机可以输出高达400马力的最大功率,加上其独特的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大约为4秒,是典型的高性能跑车,并将逐渐向真正的量产跑车发展,可能会成为1997年停产的丰田Supra跑车继承者。


  在概念车上,我们可以通过发动机罩上的玻璃部分清晰地看到舱内的发动机,这与奥迪R8的设计十分相似。车身设计风格大胆,并且这种风格也融入到了车厢内部,显得非常酷,非常有个性。该概念车采用后轮驱动方式,轮毂采用碳纤维材料,前轮规格为245/35 R21,后轮为285/30 R21,是大尺寸的跑车专用轮胎,实现了低油耗、低排放和低噪声。而车内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4座跑车设计,同时兼顾实用性和驾驶乐趣。看来,跑车的公路化已经是无法抗拒的潮流了,兜风的时候也可以带上自己的家人了。

  与此同时,丰田汽车还带来了其高档品牌雷克萨斯的运动型SUV概念车LF-Xh,这款车也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并配备了越野车常用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LF-Xh概念车采用了四门设计方案,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800毫米×1895毫米×1650毫米,轴距达到了2850毫米。它的前保险杠两侧向后倾斜,中部非常突出,显得非常强壮。


  在造型上,它融入L-finesse的家族化设计,同时在细节上保留了RX车系的一些特征,整体呈现出锐利、扁平的外型线条,增添了更多性能化的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它那长而平的车顶线条,呈现出了Coupe的特色。在这两款运动型概念车中,都没有出现高扬的腰线,也不强调蓄势待发的进攻姿态,彰显的却是宽大的空间和突出的线条,表明了高档运动型汽车的表现方式已经悄悄地发生了改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