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 盘点车展日本概念车

  从前面的介绍中可以看出,日本企业几乎都在发展自己的混合动力技术,而一直作为混合动力代表的丰田汽车,也在不断地完善自己的技术,试图保持混合动力领域里的优势地位,所以它带来了展示混合动力系统的丰田HYBRID-X。这款车是在位于法国南部的丰田欧洲设计中心里研发设计的,它针对那些关心环保问题的家庭,为他们设计了这样一款四门四座的新车型。


  全新的设计让这款概念车拥有了一个大面积的顶置玻璃体构造,该构造成双“U”形,从车顶向下看时,采用非传统设计的A柱和C柱则共同形成了一个“X”形,这正是这款概念车的名字由来。除此之外,该车还配有一套20英寸的轮毂、镶嵌在挡泥板上的前大灯以及LED发光二极管照明系统等。在腰线的处理上,HYBRID-X也和丰田FT-HS、雷克萨斯LF-Xh一样放弃了显眼的高腰线,采用不明显的分段式腰线,使得车体看起来更大更活跃,而那一体式的前后车窗则显示出了不拘一格的设计特色。

即使是混合动力系统的展示车,丰田也没有忽略其造型的先进性和时尚感。

  第二个比拼重点是微型车的竞赛。随着环保问题、能源问题、经济波动的出现,微型车总是能够受到特别的关照,本次车展上,宝马、奔驰都带来了多款小型车或者微型车,MINI与Smart的展台也分外吸引人,但谈到概念车,还是日本车最为风骚。

  丰田的iQ概念车指出了未来微型车的发展方向之一,别看它小,它的档次可不低,配置非常丰富,性能也可圈可点,当然价格也不会便宜。在这款车的名字中,“i”代表了“个性”,同时也代表了“创新”、“智慧”;“Q”代表了“质量”,同时也象征着它酷酷的造型,能带来一种新的生活体验。丰田的工程师为它进行了6项独特的节省空间的工程创新,甚至把它看作是丰田汽车工程发展的里程碑。


  它的长度只有2985毫米,但是轴距却有2000毫米,这保证了这款超级微型车良好的操纵和乘坐空间,为良好的市场预期奠定基础。在这款车的设计中,采用了一种被归纳为J-Factor的设计理念,意思是日本汽车的设计特征,包括了“娇小却宽大”、“科技但人性”、“激情也实用”等具体的设计要求。iQ概念车在3个关键地方进行了改进,保证了一种非常匀称的平衡。首先是其简单大胆的造型,能够形成静态和动态的强烈对比,这得益于和长度相比,显得非常大的宽度。

  其次是整合的设计工艺,让每个部位都要对整体设计作出贡献,如轮胎周围的结构设计,要对最小化的前部和后悬挂作出贡献,同时还要保证其动力和灵敏性。最后就是自由的几何设计,其外部造型的形状,符合数学上的简洁和精确,但同时溶入了激情和动感,以保证设计的新鲜和时代感。从前保险杠开始,通过A柱直到尾部的线条,都显得很光滑、优雅,并且在发展到后舱门后,被锋利的明显的线条所代替。

  从汽车尾部看,是无接缝的连贯线条,从车顶的边缘,向着B柱方向发展,深入到后窗玻璃区域,然后缩小回收,形成大胆的设计尾部造型。而从前面看,带有烟熏效果的前大灯,深深的嵌在发动机盖和前翼子板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微型概念车,居然能够满足欧洲ENCAP的5星级安全标准,在它和C级车相当的宽度里,可以布置独特的3+1座椅,可以乘坐3个成年人和一个小孩,并且还能携带一定量的行李。

  据介绍,丰田iQ的量产车,将搭载2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100克/公里的水平。显然,在丰田人眼里,微型车不等于低档车或者玩具车,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必然有对高水平微型车的巨大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