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 盘点车展日本概念车

  三菱汽车带来的微型车是电动力的三菱iMiEV概念车。随着电动力的兴起,最有潜力实现纯电动力驱动的显然是微型车,它最能忍受电动力不够强劲和持久的缺点,而且锂离子电池技术也在得到广泛关注后能够迅速发展,所以三菱带来了iMiEV概念车。iMiEV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395毫米×1475毫米×1600毫米,发动机采用了后中置布局,其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电动马达、变频器等电动汽车相关系统代替了传统的发动机和油箱等。


  这种布局实现了较长的轴距,使得MIEV概念下的新动力车型,也不需要对车身结构进行巨大的改变,乘坐空间也没有什么变化,并且续航能力能够达到日常使用的要求,已经接近了市场销售的要求。另外,它配备了车载充电器,可以使用普通的家庭电源充电。这款车的核心部分是由三菱汽车与日本Lithium Energy公司共同开发大容量、高性能的锂离子电池,在大约30分钟内可以充满80%的电量,最大续航能力达到了160公里,而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30公里/小时。

由于电池组的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这样的微型车尺寸都不能太大,载物量也很有限,主要用于个人的城市短途移动。

  另外,丰田的低级品牌大发也发布了Mud Master-C概念车,这是一款与上述车型不同的微型车,它更为强调实用性能,配置低廉但装载能力很强。大发Mud Master-C概念车拥有较强的越野性能,具有可靠、耐用、车身轻巧和尺寸紧凑的特点。大发为其设计了多种野外使用的配件,进一步提高了其在复杂路面的通过能力。这款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得非常简洁,仪表板和中控台由两个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组成,所有座椅都具有良好的耐用性和防水性能。而单排三座的设计,再加上向外延展的车体宽度,大大提升了车内空间。微型车最大的消费人群还是分布在城乡结合部,能装多少东西,价格是否便宜,能否应付糟糕的路面,永远都是关注这一市场需求的厂商必须考虑的问题。大发Mud Master-C概念车可以为国内的小型车车商提供一些参考。

  除了上述概念车,典型的日本小型车制造商铃木汽车带来了新一代小型车,继续显示其在小型车市场上较强的实力。这次展出的Kizashi2概念车,与Kizashi概念车一样,前脸都采用了巨大的倒梯形镀铬进气格栅,使得它显得更为威武,流露出与传统小型车不一致的格调。另外,丹凤眼造型的前大灯使得这款车看起来更加现代时尚,但是整车还是保持了务实的风格。外观上采用了流线型设计,四门车身、前后两排座椅,都是非常实在的特点。而那狭长的舷窗、低矮的车顶说明它借鉴了跑车式的动感;高而并不上扬的腰线和宽宽的车门面板表达出了SUV式的强壮,显得更加宽大。未来的小型车除了要显示出其并不输于中型车的技术和配置,还要展示出更加宽大的形象。

  日产汽车带来的智能商务车日产NV200,也几乎找不到能够与之比较的对象。日产声称这是设计给海洋摄影师专用的车子,它由日产与雷诺联手打造,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380(5975)毫米×1695毫米×1840毫米,轴距达到了2820毫米。这款车展示了创新的智能化轻型商用汽车空间,同时具有非常个性的前脸和现代化的造型。


  NV200的储物厢是一个可以向后移动的大抽屉,把它从车尾抽出来,其后部空间就可以变成一个移动的办公室。前排座椅也可以向后旋转,然后刚好面对一个可以收放的电脑桌。其实,专业化的汽车也是各大汽车厂商眼中的肥肉,但像NV200这样具有强烈个性的智能化的设计,则还是非常罕见的。它的意义不在于展示出了一款新的车型,而在于对现在的汽车从功能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扩展了商务车的功能化体验。自从和雷诺合作以来,日产汽车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悄悄地向丰田发起了挑战,在对商务汽车进行了新的思索后,日产的野心能够实现吗?

  最后的比拼还是在日本汽车中最杰出的两个代表中发生。当家庭汽车拥有量超过2辆以后,汽车界会发生什么变化呢?会飞的汽车、会潜水的汽车、会自己开的汽车还是可以当作起居室的汽车?也许都是,但日本人想到的是只能坐一个人的汽车。如果每一辆汽车都被要求能够坐下一家子人,那么人们未免也太无聊了吧。只能坐一个人的汽车,想想就觉得非常精彩,非常好玩。

  丰田汽车推出的是丰田i-REAL概念车。它采用了前两车轮后一车轮的三轮车模式,全新设计的轮罩能更好地完成从“行走”到“奔跑”的速度变化过程,并且实现了很高的机动性与灵活性。i-REAL概念车很好地继承了前面三代的特点,一些优秀的安全性能也被很好地继承了下来。

  未来的i-REAL概念车可以通过手机或虚拟网络来进行操控。两手握住i-REAL的手柄摇杆,就能控制汽车的前进、制动和转弯等动作,一旦行驶速度超过了30公里/小时,它的座椅就会自动向后倾斜以提高i-REAL的稳定性能。这款概念车,与其说是汽车,还不如说是智能程度更高的电动自行车或者摩托车,高机动性以及便利性将是它取胜的砝码。

  与丰田的单座概念车不同,日产Pivo 2概念车最多可以坐3个人,但最舒服的方式还是只坐自己一个人。它看起来显得非常卡通,并且是标准的四个车轮的设计。与第一代的Pivo概念车采用的左右双侧滑动门不同的是,Pivo 2概念车把车门设置在汽车的头部,并采用了侧开车门的设计,而透过可以360度旋转的车舱,最多能够允许三名乘客同时坐进车内。在座舱内部,Pivo 2概念车将各种控制开关降到了最少,以简约的风格呈现出卡通的效果,而蓝色和米色所组成的座舱,也更能营造出轻松的氛围。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