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祁玉民:本土品牌要发展 需要过三道关

  本届车展,本报记者就本土汽车品牌所面临的新挑战采访了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他认为,本土品牌要发展,需要过三道关。

  华晨整个业务里面90%是自主品牌,去年30万辆销量里27万辆是自主品牌,3万辆左右是华晨宝马,在自主品牌的发展过程中,祁玉民体会最深的是品牌不能得到客观的认可,无论是国际市场还是中国市场。

他承认中国本土品牌的车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我们品牌的差价远远大于我们品质上的差距,换句话说,同品质的东西我们在价格上不能得到实现。

  祁玉民说:“在国外,这两年我也是饱受苦难,饱受非议,国际市场对中国的品牌形成打压,自主品牌怎么能够争取一个平等客观的地位,可能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个重大的课题。”

  2015年,专家分析说,中国的汽车市场将达到2000万辆,到时候自主品牌能占多少?祁玉民认为,中国汽车在体系建设上要有几个重大突破,必须过三道关。

  “第一设计关,我们现在的什么概念设计、造型设计根本不行。现在我们好看的车都是出自于国际设计大师;设计完了以后还有工程设计关;第三个是核心零部件的关,我个人认为一个是汽车电子,一个是先进的自动变速箱,我们现在自动变速箱都是进口的,手动的还可以,自动的不行;还有一个是先进的发动机,这三个核心零部件一定要有突破。”祁玉民说。

  谈到华晨未来的发展,祁玉民表示,华晨“两步走,翻两番”的计划中的第一个翻番已经提前完成,产量从12.5万辆增长到30万辆,销售额从200亿元增到430亿元。接下来的3年时间,华晨要实现第二个翻番,销量确保50万辆力争60万辆,销售额900个亿力争1000亿元。在品牌定位上,祁玉民也有清醒的认识,他说:“让中国一个自主品牌要树立起一个宝马奔驰的形象是不现实的,我还是那句话,中国短期内做高端的汽车是不现实的,没这个水平。但是低端的华晨也不做。华晨做的是中级车。我们说得中场者得天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