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上外地车牌在沪重新升温 越临近上海越贵

  在本月车牌拍卖中标均价比上月继续小幅爬升后,上海市场二手车牌的价格也被“黄牛”炒到了4.5万元以上。车牌价格重新突破了众多购车者的预期,不少人又开始选择外地车牌。与此同时,购车者上外地车牌的成本也在不断攀升,个别临近上海地区的上牌费用已接近万元。

  “上牌公司”业务又飙升

  记者昨天联系到两家专门办理上外地车牌业务的“汽车咨询公司”。两家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有着自己独有的关系网,可以给上海购车者提供各地上牌服务。他们平时一般都是与各4S店合作,但也直接做购车者的生意。

  “想要上外牌的话,至少要到5月下旬了。”其中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1月份车牌价格下跌后,其生意暂时受到影响,比去年底冷清不少。但在3、4月份拍牌过后,上外地车牌的生意又重新热闹起来。由于客户大量增加,而每周能办理的外地车牌数量有限

  ,现在其接到的生意都已安排到了5月中旬。他甚至劝记者在下月拍牌后再来谈,免得等太久浪费时间。

  一汽车销售商告诉记者,上个月不少流标者都来咨询二手车牌的价格。但现在二手车牌已炒到了4.5万元以上,近期来咨询能否上外牌的顾客比前两个月增加了3成左右。

  外地车牌费用也近万元

  “车价优惠,低价上牌。”记者同时发现,看到消费者的需求,不少汽车经销商除了降价、送礼外,提供“优质”的上外牌服务也成为其近期促销方式之一。

  虽然大多号称“低价上牌”,但其实上外牌的价格已“水涨船高”。苏浙地区的上牌费用普遍高于3000元。4S店推荐最多的是江苏无锡的车牌,上牌价格在5000元左右。费用较低的是安徽等距离较远的地区,上牌价格在1000元左右,但选择的消费者并不多。

  在一些“汽车咨询公司”开出的服务项目列表中,购车者还可以挂上临近地区的车牌,价格也随着与上海距离的变近而增加。如浙江湖州、余姚等地上牌需花费6000元左右,江苏南通市区上牌开价为7500元。最贵的是江苏苏州车牌,开价高达8500元。同时,经销商和“汽车咨询公司”还推出代车主验车等业务,因上牌地区不同,需另加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据了解,购车者上外地车牌,还要负担车辆上牌来回的油费等费用。如此算来,若要上个苏州车牌,消费者总共需花费近万元,已高于上海私车额度在1月份的最低中标价。

  [相关链接]

  今年私车牌照拍卖价一览

  ●1月份,最低中标价8100元,平均中标价为23370元;

  ●3月份,最低中标价31300元,平均中标价32169元;

  ●4月份,最低中标价37300元,平均中标价37659元。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