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正凸显“三大新趋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正凸显三大趋势:自主创新、结构调整及对外合作方式发生改变。

  董扬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上说,2007年全年推出的乘用车全新产品约30种左右,其中自主品牌新产品主要有三厢威志、海马3、风行景逸、陆风风华、奇瑞A1等。

另外,企业在不断推出具有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如吉利、力帆均推出采用VVT技术的发动机,长安混合动力系统产品杰勋HEV汽车。各大企业自主研发从外形改型向技术性能提高拓展。2007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24.2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6.28%。

  在国家相关政策引导下,国内企业之间的联合重组日趋活跃。引人注目的有上汽集团与跃进汽车集团的全面整合项目。不完全统计,2007年汽车产业之间联合或重组企业42家,其中整车与零部件联合或重组企业7家,整车与其它领域合作的有11家,零部件企业之间联合或重组的有5家;另外,开展校企合作、银企合作、跨行业合作等项目的有13家。

  中外合作由合资企业从“跨国汽车公司引进技术——支付车型转让费——在中国生产”的模式,向中方汽车企业以自主品牌、专有技术作为投入,在国内或境外建立合资企业的模式转变;合资合作向商用车领域发展;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国门,加快经营国际化步伐。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