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小黄金周成购车日 五一豪华车市遍地流金

  今年“五一”黄金周从往年的7天缩水至3天,外出长线旅游的人少了,中国车市在短暂的假期中却收获颇丰,特别是豪华车的销售增长明显,成为一次真正的“汽车黄金周”。

车展等推动下,豪华车在中国“五一”车市收获颇丰

  现象:众豪华车遭集中抢购

  今年的五一假期中,北京上海等重点市场全面火爆,其中豪华车的销售更创下同期新高。

  一位经营多个进口品牌的专业经销商表示,今年的五一假期很短,大多数人选择在周边转转,而选择利用三天假期看车买车的群体也非常多。“我们这里经营的多个品牌的样车都被一下子订走,部分车型出现了少有的断货,节前刚进的几辆悍马捷豹等车型都被买光了,销量比往年同期增加60%以上,这是我们没想到的!”

  在北京一家凯迪拉克经销商的展厅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接待客户。

“这几天来看车的人太多了。和以往长假看得多买得少不同,这次五一我们的销量增加明显。今天到现在我一个人就签了10来个订单,除了车型本身受欢迎之外,中国人对豪华车的消费能力也与日俱增啊。”一位销售在忙碌间隙向记者介绍。

  成因:车展与假期共同助推车市升温

  针对今年五一车市的火爆,一位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除了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五一集中的火爆更可以归功于刚刚落幕的北京车展。他表示,“车展上各类车型集中展示,让消费者有了直观比较的机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后,大量消费者都利用三天的假期到经销商那里实地考察,而由于经销商毕竟都是专业的销售人员,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购车的几率非常大,普通车型如此,豪华车也不例外。”

  笔者发现,随着中国车市的迅速崛起,车展发挥的作用也在变化。早期的车展,消费者购买力还比较低,往往只能望车兴叹,车展多数是一种观赏,而这几年,中国人的购买力空前提升,厂商们都开始将车展重点放在能够立刻销售的新车型上,厂商们的务实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购车机会,车展变成消费者购车前最好的直观比较场合。

  一位刚刚走出展厅的消费者也证实了市场人士的结论:“平常忙于工作也不太有机会专门看车,这次打算买车前,正好赶上车展,我就去了现场,花了不少时间看车,比如奥迪A4、宝马3、凯迪拉克新CTS等,经过比较当天就有了方向,正好利用小黄金周买车。从打算买到下订单,一共用了5天时间,非常方便。我甚至感觉五一这样的短暂假期就是为我们买车准备的。”

  抽样数据显示,五一三天时间,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车品牌的销量增幅创下新纪录,特别是刚上市的新CTS和宝马1,为两个豪华品牌的订单迅速增加贡献最大,而新车的到来也带动了同品牌其他车型的销量,毫无疑问,豪华品牌在五一假期中收获了真正的“黄金”。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