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依维柯重新定位 上汽谋划 商用车市场

   上南合作,带给上汽的不仅是轿车生产规模的扩大,更重要的是它让上汽成为一个真正全面的汽车集团。随着上南合作,南京依维柯也随之进入上汽的体系中,这对上汽尽快步入商用车第一集团而言,意义自然不一般。

  ■ 双方合作全面升级

  日前,上汽集团与国际商用车制造商依维柯共同宣布,双方合作全面升级,将加大对上汽依维柯红岩和南京依维柯两大商用车整车基地的投入。

  上海汽车副总裁肖国普给了南京依维柯一个全新的定位:“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将成为上汽与依维柯双方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展合作的新起点。”

  实际上,在上南合作之前,上汽就和依维柯保持着合作。早在2006年,上汽与依维柯合资成立了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此后,他们还和重庆重汽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重组重庆红岩汽车;去年,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公司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发动机公司同时成立,这使得上汽和依维柯共同在重庆拥有4万台重型车和1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上南合作之后,借助南京依维柯这个平台,上汽与依维柯的合作延伸到轻型商用车领域,从而实现了双方从发动机到轻中重卡到轻客的全面合作。对南京依维柯而言,意方股东保持着先进的技术优势与海外渠道优势,而中方新股东则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国内市场运作经验。

  依维柯总裁保罗·蒙菲利诺说:“上南合作之后,一方面依维柯在中国的合作平台更加强大;另一方面,南京依维柯的盈利能力,让依维柯坚定了中国优先战略的信心。

  ■ 宝迪领军08上汽商用车计划

  在双方宣布合作升级的当天,双方合作的第一辆车型———宝迪也同期亮相。配备新一代3.0升F1C大功率发动机的宝迪,采用博世第二代共轨电喷系统,轻松满足欧Ⅳ排放;升级的第二代航空驾舱和全同步5挡变速箱,使宝迪成为中国轻客的新标杆。

  蒙菲利诺说:“伴随着Power Daily宝迪的上市,依维柯的中国战略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进入全新时期的不光是依维柯,上汽也是如此。在上汽发布的商用车计划中,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70万辆,并明确指出南京依维柯和通用五菱是抢占市场的主力。据统计,在中国轻卡市场上,依维柯跃进的份额不到10%,提升空间非常大。为此,上汽将跃进今年的销售目标提高到6.5万辆,如果顺利完成目标,增幅将超过30%。

  有关人士表示,上汽要在商用车领域进入第一集团,销量和规模是最有说服力的。南京依维柯所承担的,一方面是填补上汽在高端轻客市场的空白,继续保持依维柯品牌的强势影响力;另一方面则是在国内的主流轻卡市场,提升跃进的总体销量,进而为上汽商用车整体规模扩大做出贡献。

  据了解,目前依维柯正与南京依维柯联合研发一款全新的跃进产品,并计划在2010年左右投放市场。今年,依维柯针对跃进的海外渠道建设及共享将全面完成,这些在提升跃进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保证了上汽商用车计划的实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