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 世界汽车杂志最新更新

08中国最佳安全车推荐 碰撞5星级一览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历史上,斯柯达曾经是豪华车制造商,二战后开始制造经济型的“国民车”。1946年5月,斯柯达第一批小型车1101投放市场。1955年,斯柯达推出了440型,经过不断改进,在1959年这款车有了正式的官方名字—Octavia。Octavia是当时经济实用车型的典范,是一辆简单可靠、价格便宜且质量过硬的家用轿车,因此在许多国家都受到青睐。从基本型衍生出的旅行车也颇受欢迎,并且一直生产到1969年,后来被1000MB车型所代替,Octavia这个名字也被雪藏了20多年。1991年,大众集团购买了斯柯达公司70%的股份;2000年,大众集团全资拥有该公司。斯柯达与大众的第一个合作结晶是Felicia,它成为斯柯达品牌的转型之作。当斯柯达准备推出基于大众PQ34平台的新车时,Octavia这个名字又被重新发掘出来。1996年推出的Octavia是斯柯达基于大众平台战略推出的首款车型,成为公司转型和重振品牌形象的第一步。2004年,共享大众PQ35平台的新款Octavia面世,出自该平台的车型还有国内的速腾、途安,国外的高尔夫、奥迪A3、西亚特Toledo等。

明锐
[明锐 12.49-18.59万][配置][试车][社区][经销商报价 10.88万起]

  2007年6月,新款斯柯达Octavia被上海大众引入并成功上市,其中国名字为明锐。明锐的外形朴实内敛,没有任何张扬之处,整车的设计风格时隐时现地散发着“大众气味”,“瀑式”格栅成为明锐身份的体现。明锐车身紧凑,2578mm的轴距和1769mm的车身宽度带来的内部乘坐空间仅能用“够用”来形容,不过掀背的尾箱设计令其拥有非常宽敞便利的载物空间。在内饰方面,明锐完全采用大众的设计风格,各种功能部件的布置与我们熟悉的大众车型基本相同。

  买车要认准“三大件”—底盘、发动机和变速器,斯柯达明锐的优势恰恰就在这里。大众的PQ35平台让明锐的底盘系统非常成熟,扎实性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1.8TSI发动机可以说是明锐的法宝,其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能都非常出色;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无论是换挡的平顺性还是直接性在同级别车型当中都占有绝对的优势。在操控性能方面,有了底盘、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保证,明锐表现得相当突出。

  德系车的安全性在中国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上海大众引入斯柯达时,在生产和制造过程中,采用了一些新的制造工艺,比如大面积使用了激光焊,在侧门的部位特别加了一些安全梁等。另外,上海大众还为明锐运用了很多新材料,比如车身结构当中,大规模使用的高强度、超强度或者特高强度的钢材,这些使得明锐拥有更加坚固的车体。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前排配备了带有限力器的预紧式安全带,两个正面安全气囊以及两个侧面安全气囊,并且驾驶员侧具有安全带提醒功能。

明锐
2007款1.6明锐官方图
明锐
2007款1.6明锐官方图
明锐
2007款1.6明锐官方图
明锐
2007款1.6明锐官方图

  在C-NCAP对斯柯达明锐进行碰撞试验时,其侧面的安全性能表现得相当优异,从容面对950kg的台车以50km/h的速度撞击,使得明锐在该项试验中没有任何失分。另外,明锐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表现得也很出色,仅仅小腿部位略有失分。最终,明锐以45.3分的成绩获得C-NCAP 5星评价。

  没有最安全的车,只有最安全的人。本文推荐的这10款“2008年最佳安全车”,是与其它车型(C-NCAP已经测试的车型)相比在同等条件下进行碰撞测试被动安全性能表现较为优异的车型。所谓的同等条件是指相同环境、相同碰撞速度及碰撞形式,而且,车内假人的坐姿基本相同,例如:全部正确系安全带,身体各部位与转向盘等车内部件的距离有明确规定等。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所有的事故都一样呢?在事故当中是不是所有的乘员都能系好安全带、都能保持安全坐姿呢?显然不是。所以说,选择安全性能好的车固然重要,谨慎驾驶、系好安全带更是尊重安全的最佳做法。

  虽然本刊给上述的10款车型冠以“最佳安全车”头衔,但是它们并非已经达到完美的境界,仍然有改进提升的空间,相信世间所有的事物都是这样。与这10款车型相比,其它车型,特别是在C-NCAP测试中仅获得2星、3星的车型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更多了。

  另外,本刊在完成这期专题时,所有编辑心中都留下了一个遗憾,那就是10款车中没有我们的自主品牌车型,但愿我们的遗憾不会持续很久。希望在本刊推荐“2009年最佳安全车”时,能够出现自主品牌的身影。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放 排量 油耗
明锐
明锐 1.6 手自一体逸致版 13.69万
购车计算
国III 1598ml 6.1L
(郊外)
明锐
明锐 1.6 手动逸致版 12.49万
购车计算
国III 1598ml 5.9L
(郊外)
明锐
明锐 1.6 手动逸仕版 13.49万
购车计算
国III 1598ml 5.9L
(郊外)
明锐
明锐 1.6 手自一体逸仕版 14.69万
购车计算
国III 1598ml 6.1L
(郊外)
明锐
明锐 1.8T 手自一体逸尊版 18.59万
购车计算
国III 1798ml 6.3L
(郊外)
明锐
明锐 1.8T 手自一体逸仕版 16.69万
购车计算
国III 1798ml 6.3L
(郊外)
明锐
明锐 2.0 手动逸仕版 13.99万
购车计算
国III 1984ml 6.0L
(郊外)
明锐
明锐 2.0 手自一体逸仕版 15.19万
购车计算
国III 1984ml 6.3L
(郊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