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大河车城》2008 春季车展完美落幕

  购车人群日趋年轻

  抱着孩子、伴着爱人……5月2日~4日,来自郑州、省内各个市地以及省外周边的一些市民蜂拥而至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这么大一场汽车盛宴,我咋能错过?”抱着3岁小女儿,赵先生笑着说。

  市地市民:驱车数百里赶“车展”

  赵先生是南阳方城人,5月2日11:30,当记者在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见到他时,他刚刚停稳自己的车辆,车内,坐着妻子、3岁女儿和56岁的母亲。

  “我们早上6点多就从家出发了,但因为路上堵车,所以到现在才赶到。”赵先生说,自己这次来逛车展主要是想换辆坐驾。据赵先生介绍,他和妻子一起从事电子生意,三年前因为业务需要买了一辆长安面包,公私兼用,这两年,随着积蓄的增加,赵先生和家人换车的愿望日渐强烈。

  “偶然在网上看到大河报要举办春季车展的消息,后来跟妻子一商量,就决定在开展当天来这儿看看。”赵先生说,由于他和妻子平时都比较忙,所以虽然有换车的愿望,但一直未能付诸实施,“大河车展刚好在五一假日期间,同时又有那么多车型供挑选,而且还有优惠,你说这么好的机会,我能错过?”虽然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跋涉,但赵先生依然兴致盎然,一下车,便抱着小女儿,和家人钻进了看车潮流中。

  而像赵先生一样,专门从外地驱车数百里前来参加车展的市民有很多,此外,在车展现场附近,记者还看到有好几辆来自周边山西、山东等一些地方的车辆。

  购车者:一见钟情订“样车”

  车展三天,冲着各种优惠,很多市民在经过多方对比后都现场订下了爱车。而这其中,李先生则显得更为心急。

  5月2日车展开幕当天一大早,李先生便带着爱人赶到了现场,当他和爱人瞄上上海大众一款冰海蓝色的POLO劲取时,两人不由自主地发出了赞叹:“这颜色太漂亮了!”不过,这款车由于当时买的人太多,店里没有库存。不过,这并没有阻止两人买车的决心,最后和销售商商量,要买走当时的样车。

  “错过这个村没这个店呀!”5月3日中午,抚摸着已经属于自己的爱车,李先生显得很是满足,据他介绍,他这次来车展买车,是一个朋友推荐来的。“我朋友现在开的那个凯越,就是去年在你们大河车展上买的。”

  “在车展上买车,不仅省了大量的对比时间,而且还能享受一定优惠,很划算。”一切手续办妥后,李先生便带着爱人钻进车内,兴奋地离开了现场。

  铁杆车迷:拉着同伴过“眼瘾”

  不过,相对于现场大多数准备买车的人来说,来自郑州大学物理学院的李华则说自己和同学主要是来过“眼瘾”。

  “我们宿舍今天几乎是集体出动。”夹杂在看车潮流中,李华和他的5个同学显得比较醒目,他们每到一个展位前,都会拿起手机贪婪地拍摄,“拿回去细细欣赏”。李华说,他和同学都是车迷,平时没事的时候很喜欢在网上浏览各种汽车资料和图片,不过这终究不过瘾,一看报纸上说大河报要举办春季车展,李华便和同学约定取消假日活动,到车展现场好好饱饱眼福。

  和李华他们比,万先生“饱眼福”的同时也在为他下一步买车作准备,“我把这些资料拿回去细细分析一下,等你们下次举办车展的时候再买”。提着一大堆资料,万先生忙得不亦乐乎,他一边不停地拍照,一边向一些经销商咨询着。

  “车展一下子聚集了这么多车,省得我一个店一个店跑了,过瘾。”万先生对自己当天的收获很满意,他整个车展逛下来时,手里的两个袋子里装满了汽车资料。

  购车人群:日趋年轻化

  统计数据显示,车展三天,共有1000多个消费者现场签下了订单,而在这其中,30岁左右的青年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我们买车主要是为了即将出生的宝宝。”搀扶着怀孕的妻子,带着一大堆车型资料,殷先生和爱人坐在车展旁边的湖岸边开始细细对比。

  而据记者观察,前来车展的人流中,除了一部分是铁杆车迷外,有意向买车或换车的大多数是年轻夫妻或情侣,抑或是一家三口,为数不多的一些老人也大多是陪着孩子来看车的。

  “车价持续降低是刺激更多年轻人买车的主要因素。”郑州大学城市学院的潘永建老师对购车族日益年轻化这种现象比较乐观,他分析说,目前,年轻人购车市场的启动,与中国社会高收入人群的年轻化有关,同时也与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和价格的日趋合理有关。不过,随后,他又提醒说,购车族日益年轻化说明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但这一切是建立在自立基础上的,如果个别年轻人为了买车而不惜“啃老”,就要另当别论了。

  而据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新锐群体对待汽车的态度更加明确。虽然汽车并不是一件生活必需品,但却是年轻人重要的伙伴,是一种社交用具。他预测,未来几年,各不同层次年龄段的年轻人将相继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