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大河车城》2008 春季车展完美落幕

  点燃购车热情,引导消费趋向-- 车展 "左右"中原车市

  “沉寂多时的车市终于在此时爆发了。

”一位参展车商感慨地说。在《大河车城》2008春季车展的猎猎旌旗下,各路车坛豪杰纷纷披挂上阵,率领麾下精兵强将齐齐来报到,经过3天的奋战,5月4日下午,车展鸣金收兵。为期3天的车展,吸引了如潮的观展者,市民现场购车十分踊跃,各参展车商也频创佳绩。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刚刚结束的车展上,现场成交1100余辆,交易额创历史新高,为中原车市再交一份精彩的答卷。

  点燃购车热情,参展车商均斩获颇丰

  “你们车展上卖了多少台车?什么?128台!太夸张了吧,我要的是真实数字,我可要去查你们家的账了……”在刚刚结束的春季车展的销量统计过程中,记者还真的查了不少“账”。为了证明所提供数字的“清白”,车商们拿出了各式各样的材料和底单。根据各个方面缜密的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车商提供的数据具有较高可信度,本届车展的销量确实超乎寻常,几乎所有参展商都对本届展会的效果表示满意。

  上海大众展会期间交车128台,意向客户300余个,成为本届车展的销售状元。上海大众华中分销中心市场副总耿少锋告诉记者,“这么好的业绩取得,一方面得益于上海大众产品多年来良好的市场口碑,使得POLO、领驭、志俊等车型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另一方面得益于这次准备的大力度促销活动,尤其是仅限车展3天的交‘2000元抵4000元’的优惠活动,刺激了很多观望中的消费者出手购车”。

  这次车展上裕华汽贸集团也是斩获颇丰。“我们为消费者准备了众多优惠活动,并在现场提供分期贷款购车、保险办理等服务,使得我们2000余平方米的14个展位成为整个春季车展人气最旺的展台,3天内实际成交量多达306台。”裕华汽贸集团总经理苗壮表示,汽车消费已经越来越大众化,整个行业竞争日渐激烈,能否在整车销售以外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延伸服务将是今后竞争的关键所在。车展是与消费者亲密接触的好机会,在消费者接受裕华的品牌形象、认可裕华的实力之后,他们将继续通过各种活动与消费者交流互动,不仅帮助消费者买到最好的车,还要提供最贴心、最专业的售后与增值服务。

  “3辆展车原计划安排6个销售人员,但现场看车客户实在太多,我们不得不又调来10个销售人员才勉强应付过来”、“开幕当天,车展现场人多得都快挤不动了,我们展台也是快挤不进去了”、“3天时间,我们现场成交了24台车,每天接待的意向客户有40多个”……车展结束,众多车商笑谈收获时,都对本次车展给予充分肯定,“这次春季车展真可谓赚足了人气和商机,也充分说明中原车市巨大的市场潜力”。

  车展引导力强,消费者购车“喜新不厌旧”

  车展前车市的平淡与车展上呈现出巨大购买潜力的对比,令各参展车商都忍不住一致感慨,大河报车展已成为中原车市的“风向标”。

  “在大河报车展举办的前两周时间,车市基本上都已不再卖车了,即便有消费者到展厅看车,也只是闲逛,并明确表示要等到车展上再购车。”裕华上捷公司销售总监刘永磊表示,大河报车展对于中原车市的影响力从中可见一斑。河南神源公司的杨经理也同样感慨说,按照惯例4月份车市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但事实上我们4月份的销售并不理想,因为很多消费者得知大河报要举办车展后,纷纷延迟了购车时间”。

  “还是大河报车展效果好,号召力与影响力大,真正把消费者的购车欲望给释放了。每年春秋两季的大河报车展几乎都在左右着车市的走向。”东风日产河南威佳集团负责人表示,“每次车展上收集到的大量潜在客户都会让我们忙上几个月,相信这次车展也会对接下来几个月的销售起到很大的拉动作用。”

  此外,记者在车展现场注意到,多款新近上市的车在本届车展上可谓是出足了“风头”。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展台,马自达劲翔亮丽的外形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时不时上前询问,河南涌盛公司的姜经理告诉记者,车展3天他们就取得了现场销售28辆、订单30个的佳绩。除了新车型抢眼受追捧外,老车型同样热卖。“3天时间订购了40台车,其中福克斯成交量最大。”河南天道公司的翟经理告诉记者。同样在没有新车型的情况下,依靠着赛拉图、RIO锐欧等多款成熟车型,河南双盛也取得了24台成交量的佳绩。采访中,不少参展车商认为,随着消费观念的理性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面对铺天盖地的新车攻势,已经学会用理性、审慎的眼光来审视,“喜新不厌旧”逐渐成为车市消费的新观念。

  家庭购车为主,10万元以下仍是消费主力

  从记者收集到的现场销售数据看,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仍然是家庭购车者首选的主力车型,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在此次车展上所表现出的火热程度。吉利的自由舰、金刚、远景,奇瑞的旗云、A5,上海华普的海域、海尚,力帆520、比亚迪F3,长安奔奔等自主品牌旗下的车型,在车展上也同样全线开花,不仅赚足了人气,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车展第一天我们就卖了30多台车,还接了不少订单。”河南中植奇瑞姚经理见到记者时,掩饰不住喜悦之情,忍不住“炫耀”车展上取得的战绩。“自主品牌的车性价比高,消费者买着实惠,当然很受大家青睐。”对此表示认同的天津一汽河南有限公司的李总说,“现在购车群体日益年轻化,他们追求时尚、经济、环保节能的精品小车,而天津一汽旗下的威志、威乐等车型倡导的‘和谐精品小车’,正好迎合了这些年轻家庭的生活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