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北京车展后话 自主发力高端 外资走低端

  本届北京车展的一大特色就是自主品牌在车展上集体发力,无论是在展台布置还是在展出车型上都是前所未有的规模。同时大部分自主品牌在这次车展上都力推的自主研发的高端车型,如吉利GT、红旗SUV。恰恰相反的是不少国际品牌在这次车展上却力推各自的精品小车。

这样一种错位的反差,是否意味着未来的市场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呢?

  自主品牌发力高端

  奇瑞东方之子6

  Eastar6搭载了动力澎湃的3.0V6CBRVVT和2.0TCIDGI动力系统,分别运用了国际先进的可控燃烧率、可变正时气门和汽油高压缸内直喷、废气涡轮增压中冷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品质和整车的动力经济性。

  红旗SUV

  继中国第一高端自主品牌轿车红旗HQ3之后,全新研发的自主品牌高端SUV概念车在4月20日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闪亮登场,该款概念车4.8米的车身长度、最佳的均衡比例、遒劲有力的线条、凹凸有致的造型,共同赋予了整车以力量与高贵完美的结合,华贵感的气质。

  比亚迪F8

  F8作为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硬顶敞篷轿跑车,采用了全景式玻璃硬顶敞篷技术、Keyless系统、DIC车辆信息系统等国际前沿技术。F8研发成功,不仅仅体现了比亚迪强大的研发实力,也打破了高端跑车市场被国外企业所垄断的格局。

  吉利GT跑车

  吉利GT的整车线条设计非常流畅,优雅而又动感。不过这款车我们暂时还没看到量产的可能——编辑甚至不希望它立即量产!因为它的设计实际上非常保守,属于20年前到20年后都能讨好人们眼球的那种,真要量产的话还需要等一台好发动机。

  广汽Cabrio-Coup

  继中国第一高端自主品牌轿车红旗HQ3之后,全新研发的自主品牌高端SUV概念车在4月20日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闪亮登场,该款概念车4.8米的车身长度、最佳的均衡比例、遒劲有力的线条、凹凸有致的造型,共同赋予了整车以力量与高贵完美的结合,华贵感的气质。

  国际品牌走低端

  宝马1系

  作为家族中个性较为鲜明,运动特质更加强烈的紧凑轿车,宝马1系在操控性能上的优势也十分非常明显。据宝马展台工作人员透露,宝马将在国内主推三款车型,分别是120六速手动挡预售价28.5万元,120六速自动挡预售价30万元,130六速自动挡预售价45万元。

  奔驰smartfortwo

  根据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决定于2009年年中在中国市场投放原汁原味的双人座驾smartfortwo。充满青春活力的smartfortwo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其他产品一样,具有顶级品质和卓越的安全系统。

  菲亚特500

  这款车的长度为3546毫米,但轴距达到了2300毫米,轮距达到1414毫米。尽管价格便宜,但内饰质量和配置却并不低,车内采用镀铬装饰并标配7个安全气囊。菲亚特500将以低油耗,高品质,突出的安全性和极高的性价比。

  丰田雅力士

  一向追求精良品质的丰田,即使生产小型车,也绝不会缺乏高档的品位和精湛的技术。目前导入中国的雅力士是以法国版Yaris为原型,自1999年上市以来,已创造了全球300万台的销售业绩。

  本田新飞度

  在这次2008北京车展上,备受关注的新一代飞度(FIT)轿车正式出现在广州本田的展台上,这是它在国内的第一次亮相。

  【媒体意见】

  小车未来会往高端发展水到渠成必经之路

  ●笪莉萍 本报车行天下编辑

  这两种看似错位的反差,其实并不矛盾,他们代表着国内外汽车企业向更高技术、更强实力的追求。

  实际上,国际品牌力推小车,确实代表了高油价下中国汽车市场的一大需求趋势。不过同时,自主品牌也推出了不少小型车,像吉利的熊猫,像长城的精灵,而这些小车的一大共性就是,高性能的精品小车。

  同时,自主品牌努力向更高领域探索也显示了他们的决心和雄心,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技术和实力。

  ●汪云青 广州日报 车天下 主编

  未来的发展,小型车的需求一定也是会往高档这个方向走的,这也可以看出来,我们本土品牌的厂商也在自觉地往高档靠近,虽然可能现在还做不到,但你看到推出了很多B级车,甚至很多跑车,吉利还弄了一个概念车,但并不代表它一定要去生产GT,我也采访了吉利的人,他的说法是,GT作为吉利新理念下的标志性产品,可能会在量产车型中用,这不代表我不是仅仅只会做廉价、低档的产品,这也是本土厂商自觉的行为,也是水到渠成、必须走的过程,不可能越做越低端的。

  ●孙刚 汽车族 总编辑

  首先全球汽车已经到了相对比较成熟的阶段,这时候,它的车型完全是为了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大家更多考虑怎么个性化,怎么做得更精致、更代表个人倾向。我觉得国内的车型,随着这几年技术上的发展,从自主品牌产业来说,企业希望提升品牌,刚开始做的时候产品都比较低端,它希望提升自己的形象,做点品牌提升的工作。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