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技术总监谈汽车自主研发

高卫民:上汽自主品牌走的是国际化道路

  高卫民:谈一谈我自己的感想。我最大的感受是在参加自己品牌的宣传。我参加很多产品发布会,也看过很多产品,我和德国大众一块合作过。很坦率地说,在全球大的国际汽车展览会,有些品牌做的场面、规模、精细度都比我们大。

很高兴看到作为GM的也参加我们的发布会,看到我们上汽自主品牌实际上走的是国际化道路,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尊重大家的劳动,尊重大家的知识,必须在高起点上,必须走市场。

  搜狐汽车:昨天采访了长城汽车的总经理王凤英,同为自主品牌企业,她跟您有相似的见识,自主品牌这两年绝对数量在不断地增加,但实际上在整个汽车产业市场中的占有份额反倒在不断地下降,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

  高卫民:针对我们自己自主开发的荣威品牌,包括上汽和南汽整合以后,包括在韩国收购50%以后,从这些角度,各家汽车公司它的方法、战略都是不同的。所以很难从百分比上来说明整体情况。把整个汽车行业分成自主品牌和非自主品牌,拿这两个份额百分比做比较,这比较难。我感到,正是因为现在的状况,所以上汽在中高端切入,要在购买世界资源、知识产权基础上来做。如果从低端产品出发,用劳动力差异导致产品的价格差进行竞争,很快会被别人追上了。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