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商业评论 > 动态更新

必须要快速反应--三厢天语SX4大有可为

  竞争很激烈,到处都是对手。但随着两厢天语SX4的成功、经销商能力的提升以及对市场的迅速反应,三厢天语SX4大有可为

  2008年1月2日,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00美元大关,到现在也没有回落到100美元以内。

  再考虑到环境和交通的问题,未来节油的小排量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将是必然的趋势。奉行“小、少、轻、美”战略的长安铃木轿车也从中看到更多机会。

  今年北京车展前夕,我们推出了节能环保的新天语SX4三厢轿车。它搭载铃木领先的M16A全铝1.6L发动机,装配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兼具强劲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长安铃木将它定位为“新一代多能轿车”,这是为适应消费者对于轿车的新需求,顺应家轿发展的新一轮趋势,在天语SX4三厢基础上战略升级的产品。

  新天语SX4三厢车型在外观、内饰及舒适性配置方面进行了多项改进与提升,是一款集动力、安全、节能、舒适与一车多用全方面优势的主流精品轿车。它充分考虑了人性化和安全因素,采用TECT轻量化高刚度安全车身设计,引入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按钮、行车电脑、自动空调、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高档车的装备,顶配版还配备了同级车中没有的6个安全气囊。

  天语SX4是铃木全球战略车型,上市一年多以来,受到国内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可,成为10万元家庭轿车市场的主力车型。除了此次推出新天语SX4三厢外,能够使用天然气的双燃料三厢天语SX4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这款车型在增加少量成本的技术上,能使行驶的燃料开支降低50%。

  这体现了我们特色化营销的一个方面:根据用户的需求作出调整,对用户的需求做出快速反应。事情缘起于不久前,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天语SX4三厢销量在某个区域出现非常异常的增长。经过调查发现原因在于我们经销商自己推出了加天然气的车,随后我们根据一些调研发现,很多民用双燃料车在有CNG加气站的地方需求非常大。我们随即决定把这种技术用于三厢天语。

  长安铃木曾经在出租车上运用这方面的技术,但是现在我们对民用车更为关注。一个气罐用完可以跑170公里左右,出租车大概是一天加一次气。以车辆百公里油耗7升汽油计算,燃油成本为37元左右;而使用天然气根据每立方米2元,百公里消耗8立方米测算,燃料成本为16元,相比汽油每百公里能够为用户节省20块钱左右的油,这是很不得了的。

  更为核心的优势在于这类车的污染很小,因为中国经济发展起来之后,城市里面的空气却令人越来越不舒服,而使用环保车辆能够有效改善城市空气是大家公认的事实。长安铃木计划在有CNG加气站的地方广泛推行这款车。

  当然,现在这种技术只能应用在三厢天语SX4上,因为它后面的空间大。省油策略是长安铃木所有车型共同的特点,而我们推出的新天语SX4三厢还具备多能的特点,所谓多能就是一车多用,具备传统轿车和SUV的特征以及对各个群体的适应性。

  前段时间,我们得到用户非常肯定的反馈,大家对天语乘坐的舒适性非常认可。有个张家口的顾客,他有严重的腰椎病,但是开了我们的车回去之后没有觉得难受。第二天他还能够正常上班。一般来说长途旅行过后,他说自己都是做完按摩和理疗之后才上班。据说,小孩子在这样的座椅上,对生长发育非常有好处。很多三厢车都是坐进去之后人要窝起来,而我们的座椅是直立的。

  应该来说这款车出来之后,经销商的反馈还是很正面的。经销商另一个正面的反馈是接送老年人很方便。因为我们的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乘客稍稍移动就可以进到车里。有句话说,SUV是爬进去,轿车是掉进去。而我们的多能就体现在乘客很舒服的就可以进入车内,

  我们曾在此之前做过一个天语SX4三厢DX限量版测试,加真皮座椅、加几千块钱配置但是不加价,反馈很好,半个月卖了200多辆。这也是我们为推出三厢新天语所做的市场铺垫。天语SX4两厢已经进入了主流市场。我们这个阶段的目标就是提升三厢车的销量。

  竞争很激烈,到处都是对手,但是随着两厢天语SX4的成功、经销商能力的提升以及我们层出不穷的特色化营销和对市场的迅速反应,三厢天语SX4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