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失败的缴费经历 我们为何需要代办机构

  如果车辆规费的缴纳能容易些,哪里还会有这些代办机构的存在必要?

  来说说我本周交纳车辆规费的经历。眼看着本人的汽车要到年审的时候了,抽个时间去把车辆的规费缴齐。通过事先了解,年票、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的缴纳点相互距离倒是不远,心中暗喜:政府职能部门简化老百姓办事手续的工作进行得还是卓有成效的嘛。

于是开车前往。

  来到缴纳年票的窗口,递上行驶证,窗口里的小姐面无表情,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后冷漠地说了一句:“6823块。”我差点晕倒在窗口前。为什么这么多呢?不是应该1000多块的么?办事小姐说那是因为我之前3年都没交,连本金带滞纳金总共这么多,而其中滞纳金就有将近3000元!

  我说那不应该啊,毕竟我之前车辆也年审过,手续不全怎么可能通过呢?小姐说年票不买也能过的。我还是不甘心地问,为什么我也从来没有收到你们的信函、电话或短信催缴呢?小姐不耐烦了:“我们从来不提醒的。你站旁边,下一个!”

  我脑子一片混乱,站在一旁,不仅对自己的马大哈,也对市政设施收费处心生强烈不满。我后边这位缴费的男士似乎忘记缴纳年票的时间比我还久,窗口里的小姐沉吟片刻说:“欠缴9000多块,车子那么旧,你就别缴了。”

  比我更惊讶的是那位男士,他手里攥着被递回来的行驶证显得有些无措,窗口里的手摆摆,示意他快点离开。

  我彻底被征服了,原来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都体现在这里了。那对我,一个从来也不想拖欠任何规费,却面临着6800元天价年票的人来说也太不公平了,况且缴不缴也丝毫不影响年审,这真的太打击人们的缴费积极性了。不过没办法,谁要本人天性本分,煎熬再三,咬咬牙把6000多元给缴上了。

  让人欣慰的是,车船使用税的缴费窗口就在隔壁;更欣慰的是,我前几年没忘缴车船使用税,没有可怕的滞纳金,可新问题出现了———这里缴费必须用现金。

  一直以为一卡能走天下的我又傻眼了,没想到税务局还这么钟情于现钞,看来我还得跑一趟银行。不过窗口里的小姐明显被人们问过很多次同样的问题了,很详尽地给我指出了最近的银行所在。说是最近,可还是有些远,等我半个多小时之后满头大汗回到缴费大厅时,发觉这里已失去了刚刚的喧嚣,定睛一看,下班了。

  而此时,手表的指针刚刚划过4点半。原本以为轻松愉快的缴费过程不仅让人胆战心惊,还让人一头大汗,最终还是铩羽而归。

  回到单位,我的这番折腾自然被同事笑话,他们建议像我这种容易忘事的人可以把这些琐事交给一些机构去代办。

  我承认自己粗心,可是,如果车辆规费的缴纳能容易些,哪里还会有这些代办机构的存在必要?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