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月销冲击两万辆 新雅阁能否续创车市神话

  继三月份以21068辆的销量成为全国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后,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在四月份销量却回落至10067辆,屈居凯美瑞领驭之后,月销量突破两万辆的惊人纪录仅仅保持了一个月。但进入5月份,广州本田结束了生产线调整,并全速加快生产节奏,在狂热的市场追捧下,雅阁5月份的销售有可能再次突破两万辆。

月销两万辆的惊人纪录,究竟会是昙花一现还是就此一发不可收拾?雅阁创下的新纪录,已经把中高级车市场“贫者愈贫、富者愈富”的效应演绎达极致,这种不平衡的市场生态,还将持续到何时?

  广本放言:两万辆将是常态

  作为国内第一款月销售超过两万辆的中高级轿车,雅阁的确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分析其今年头三月销量可以看出,一二月份雅阁销量均在7000辆左右,三月销售却如坐火箭,蹿升至21068辆。联系到彼时供不应求、加价提车的现象,不难看出,一二月份积压的订单,在三月得到了集中释放,新雅阁一不小心放出了这颗两万辆的大卫星。

  经过四月份的产能调整,新雅阁似乎有信心继续创造奇迹。广本执行副总付守杰称:三月销量将是广本的常数和常态。而在记者印象中,在此之前,还没有人敢声称能将一款轿车卖到月销两万辆规模。

  支持广本信心的,有几个因素:一是生产线调整到位、雅阁日均产量达到800台,未来可达1000台/日。二是雅阁2.4升版本已经成长为合格的主力中坚,数据显示,在北京、广州、深圳、苏州、长春等大中城市的该级别细分市场上,雅阁2.4L的上牌量已经跃居第一。而在2.0和3.5两种排量三月缺位的情况下,2.4升一款车单月搞到了两万辆,杀伤力可见一斑。三是2.0升这只强有力的后手随时可能发力,为新雅阁再添一把柴火。

  今年上市头四个月,雅阁累计销售4.5万辆,距离全年目标17.8万辆还有13.3万辆缺口,意味着剩余八月时间里,月均销售要达到1.66万辆。指标重压下,新雅阁还得加速跑!两万辆这颗卫星,不能往下掉!在接下来的五六月份,雅阁的销量如能再次突破两万辆大关,将为冠军成色添上最好的注脚。

  两万辆纪录前景存疑

  两万辆的奇迹,背后是中高级车市生态的极端倾斜。中高级轿车市场今年约90万辆规模,雅阁、凯美瑞两大寡头的计划销量就占了35万辆规模。竞争的不充分、销量的高集中度,成就了月销售两万辆奇迹率先出自这一区间。

  但客观看待,这种奇迹能否持续,要打个问号。首先,竞争对手不会坐视。迈腾、蒙迪欧经过前段时间的低迷煎熬,更强的反击必然正在酝酿中,短期应可以见到。凯美瑞目前仍没有任何动作,但平静的背后往往蕴藏着杀机。其次,雅阁不容忽视的一个对手已经出现,就是东风日产的新天籁。号称操控强于迈腾、舒适超越雅阁凯美瑞的新天籁,将在6月问世,目标规模直奔月销万辆以上。同为日系车,这个“万辆俱乐部”的新会员主要分流的仍将是雅阁、凯美瑞的客户。

  相比而言,大环境的变化恐怕才是广本真正该担心的。今年中高级车市场原本预计增长15万辆以上,但从四月开始,车市已经提前开始转淡。全国包括重庆在内的四月车市,都遭遇了倒春寒。雅阁四月回落至万辆规模,与其说是生产线调整使然,不如说是见势不好,顺势而为转练内功。五月开始将转入淡季,车市在系列经济因素影响下,“拐点论”已经有了苗头。

  新雅阁的两万辆纪录能否继续保持或刷新,抑或就此作古?恐怕要服从于整个大市场的潮起潮落。记者 车亮 郭小萍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