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中国加油汶川挺住 奇瑞A1军友灾难纪实

   5月19日到21日,国家哀悼日。让我们用沉痛来哀悼在这次四川地震中离去的同胞,寄托对灾后重建的希望。


  震惊。由于买了A1所以加入了奇瑞新奇军论坛奇瑞A1社区,在那里认识了很多全国各地的朋友,包括我们四川的“军友”。12日14:35分,北京国贸,正在工作的我们突然感觉桌面上的水杯开始晃动,电灯的光柱也开始摇摆不定,眼前有些眩晕,正当我们对这种突发状况不明所以的时候,突然有人大喊“地震了”,瞬间恐惧和绝望包围了我们,同事们争先恐后向门外奔去,安全通道口出现大厦疏导工作人员,然而这突然的地震袭击就像一个错觉,很快就在我们的奔跑中过去了,大地平静了,绝望和惊吓过去了,惊魂甫定的我们在大厦外 停留了一会后开始笑着回味刚才的失态,然后回去工作,生活依然照旧。

但是,当回到家打开电视时,却被来自四川的巨大灾情震惊的说不出话来,被夷为平地的城镇,废墟中挣扎的生命,伤痛欲绝的哭泣……,一切的一切显示这是一场巨大的浩劫,毁灭、伤亡、生命……被这些沉重的字眼反复冲击,从来没有的悲痛让我们不知所措。在网上,整个新奇军论坛上的气氛凝重而哀伤,大家纷纷联系四川的A1军友平安与否,并设立灾区直播版块,积极搜集大量的灾区图片和最新灾情新闻,让大家了解当地的救灾进行情况,在震惊和彷徨中我们互相慰籍。

  有所为。里氏8.0级的震级使汶川地震成为中国建国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灾难,地震灾害后第一时间,在新奇军的论坛上,被悲痛包围的我们捐款捐物、献血的热情空前高涨,在A1坛主的发动下,我们通过发帖回帖的形式分配小组,自发到离大家最近的采血点献血,以及到最近的救助站捐物,到论坛指定的捐款帐户捐款,甚至组织义卖活动筹集捐款资金。这个时候,大家空前的团结而且目标一致:尽我们最大力量救援灾区。同时,北京A1军友还自发组织A1车队运送救援物资前往四川灾区,部分A1军友则加入了国家批准的救灾车队前往灾区作义务志愿者参与到救灾中。这个时候,每个人都是无私的,都闪烁着人性的光辉,这个时候,我们的信念和决心是一致的,不放弃,不抛弃。

  中国加油。时间:5月19日14:28。这是中国哀悼日第一天,早上北京天安门国旗降半旗,下午14:28分,举国上下将为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三分钟,早早的,A1军友们便聚在天安门附近,坐在车里一起静静等待这庄严的三分钟,时间在慢慢流淌,灾区的画面一遍遍在眼前回放,电台上播音员的声音沉痛。28分时,大家纷纷按响喇叭,巨大的鸣笛声混合着防空警报响彻天际,路人止步停于路边低头默哀,整个世界已无嘈杂,只有直冲斗牛的鸣笛声和全国人民汇聚在一起的祈祷,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三分钟后,整个天安门广场开始沸腾,五星红旗汇聚成海洋,数万人高呼“中国加油,四川加油”,这个声音发于国人,达于世界,任何灾难都不能阻止中国人的爱国之心,团结之心。当日晚8点,军友们再次集合乘坐地铁来到天安门广场附近,拿出红色国旗,点燃白色蜡烛,汇聚到如潮的人流中,队伍中悼念形式多样,拼成心形.“512”的蜡烛图案,默默悼念的人群,“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高呼,悼念的队伍从天安门广场到王府井教堂,为地震遇难者献上生者的光明和祈祷。

  08年中国,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真正感到了集体的力量;这一年,我们更加理解了“血脉相连”的涵义。“国家”、“民族”、“同胞”这类以前觉得很崇高却离我们这些普通人很远的词汇现在却觉得是如此亲切;祖国的强大与我们是如此的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普通的奇瑞A1车友,开着自己民族品牌的汽车参加集体哀悼活动的时候,我忽然觉得自己很自豪。中国加油!汶川挺住!我相信,这也是每位车友、每位国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