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计划年底登陆A股 迈出上市关键一步

  自主品牌企业奇瑞汽车公司或将于年底登陆A股上市。有关消息显示,奇瑞汽车日前已经完成改制,上市材料即将上报证监会。

  近日,奇瑞汽车在其官方网站上更改了公司名称,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改成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此举意味着奇瑞已基本理顺了旗下各子公司的资产和整体的产权结构,从而完成上市准备工作的实质性步伐。此前,国有企业性质的奇瑞公司上市面临的最大障碍是股权结构问题。

  据有关消息,奇瑞上市的相关法律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上市方案已经制定完毕,财务审计正在积极进行当中。奇瑞还从各部门抽调人员成立了上市工作组,工作组由财务组、法务组、审计组和投资管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目前上市相关材料将择日上报证监会,如果一切顺利,奇瑞可能在年底登陆A股。

  据了解,在股权结构方面,为规避直接持股带来不可抗的风险,奇瑞将采取多种谨慎的方式,其中主要包括“将部分原管理层股权改为直接由自然人持股”等措施。奇瑞是国有性质企业,国有股最低要占51%,管理层也要持有一定比例的股权。

  自1997年成立以来,奇瑞汽车几乎持续以年均50%左右的速度增长。目前奇瑞除了自主品牌外,还刚刚与美国量子成立了合资公司,投资总额达9.5亿美元;此外,公司今年还将完成与克莱斯勒菲亚特的合作,成立合资企业。因此奇瑞需要上市融资以适应其发展需要。但目前尚不能得知奇瑞上市的融资规模。

  不过迫于目前A股市场低迷,如果短期内没有明显好转,也不排除奇瑞转战H股上市,也可能引起奇瑞在资本市场的私募等行动。

  奇瑞本周的公告称,今年1月-4月,奇瑞公司累计出口汽车5.21万辆,同比增长68.8%;实现出口收入23.11亿元,同比增长81.7%;前4个月的出口量占同期全部销量的比重达到38.1%,预计全年出口将达到18万辆。目前,奇瑞汽车已出口到69个国家和地区。

  另外,奇瑞A1汽车即将出口墨西哥,该车还将使用克莱斯勒公司旗下某品牌的标识。这表明奇瑞代工克莱斯勒的项目获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