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看赛威与Walker如何让酒和汽车不再矛盾

  酒和汽车其实不矛盾,这也是我刚刚感悟到的,看似无稽,实则另有道理,且听我慢慢道来吧。

  事情由最近Johnnie Walker 的广告说起。屡屡目睹Johnnie Walker的无比诱惑,于是从酒柜里拎出一瓶黑方兑着汤力水喝了半杯,Johnnie Walker,依旧极品。

  品味之余,一款车的身影便闪现于脑海中,我清晰的知晓酒后不开车的道理,但酒后想车应该算不上违法吧。因为说起来,这款车与酒之间存在某种联系。

  这酒是一个极有特色的英国品牌,提及英国品牌的时候不谈谈Johnnie Walker,那是一种过错。每次看到 Johnnie Walker 那个著名的小人图象,看着他拄着拐杖大步往前走,不知为什么就让我想起了尼采的作品:瞧,这个人!这个形象颇有点哲学味道。

  这个快步前行的小人创作于上世纪的60年代,当时的广告团队为了帮助Johnnie Walker从众多的威士忌品牌中凸现出来,他们将Johnnie Walker定位在年轻人群上,并针对这一人群热爱生活、享受旅行的特点为其配上了“Keep Walking”的Slogan。

  对这种感觉最直接的阐释应该就是最近上演的Johnnie Walker系列广告,片子讲述了一群年轻人为了拍摄最好的电影而不惜辞去工作、卖掉车子、甚至未来幸福的太平日子而踏上追梦道路的故事。

  而让我从酒联想到车的原因正是一位兄长最近添了一辆SLS,他是个成功的企业家,虽然做的是传统制造业,没有什么高新技术潮流时尚之类,但凭借个人的积累和耐心,终有所成,他也如Johnnie Walker片中的故事,曾经牺牲很多眼前利益义无反顾地创建自己现在的事业,他一直教育我们这些后生晚辈要踏实,更要创新,敢于抛弃浮华,看到问题的实质,因为时代变迁中机遇的到来也不同以往那样规律,这就需要胆识和魄力。没想到,Johnnie Walker广告故事真实版的他最近卖掉开了7年的帕萨特,真的开回了一辆宣扬创见与胆识的豪华车,车如其人,这是我们看到他的车之后的惊叹。

  通过他和他的SLS我认识了凯迪拉克,也感悟到信念真的是如此的耐人寻味的一种东西,信念能够创造的不仅是拥有,更包括了抛弃信念的机会成本,这部Johnnie Walker片子似乎也在为凯迪拉克品牌中的“信念 创造 拥有”做注脚,而且诠释的如此自然贴切,这恐怕是史上第一次车和酒的第一次能够完美融合。

  这位开SLS的兄长正如Johnnie Walker一直以来一样,曾无数次教育我们这些80后窑懂得上劲,要勇于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放弃已有的太平日子,投入追梦旅程。这是一种对人生负责的态度,趁自己还年轻,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挥洒自己的能量。他们那个时代的偶像保尔柯察金曾说,当回首往事,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而他的凯迪拉克赛威则似乎用事实向我们证明践行这个道理的结果:创见与创新才是驱动个人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原动力,努力去创造吧,因为现今的财富只垂青那些创新者,爆发的时代正在远去,相信创见可以驱动未来,并努力实践,最终就能拥有那些梦想中的一切,就好象拥有一辆SLS这样的车,努力就能换来。

  兄长的SLS和我杯中的酒就这样同时浮现出一段感悟。在我看来,虽然目标人群年纪完全不同,但Johnnie Walker宣扬的精神与赛威其实是一致的,Johnnie Walker是因,是起步,而SLS是果,是归宿,连接两者的桥梁则是“信念创造然后才能拥有”的信条,车与酒这对百年来的冤家终于第一次在这样一座桥梁上相视一笑,确实让人感悟良多。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