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奇瑞A5绿色传中国 > 绿色传中国最新报道

小身板大能量——试驾奇瑞A1有感

  打算买车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听朋友介绍,在网上搜索,到4S店看车,经过多方考察,终于抽丝剥茧,最后把目光放在了奇瑞的A1身上,觉得这是一款性价比很高,外形很时尚的车,与我想象的很吻合。正好赶上奇瑞4S店本周搞试乘试驾活动,正好可以去试驾一下,真正体验一下这车的性能?


  周六拉上一好友,两人一起来到奇瑞4S店。呵,店里面看车、买车、试驾的人还真不少。销售王经理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安排了一辆碧石蓝的A1试驾车。

  A1实车的外形比我在网上看到的感觉还要漂亮,鹰眼前大灯晶莹剔透,车身线条洗练,身姿挺拔,配上七辐铝合金轮毂,整车饱满圆润,相当帅气的一款小车。开出去兜风一定能吸引大量路人的眼球。

  开门上车,前门的开度几乎接近90度,这样的设计使上下车变得很方便。

坐上座位,很有包裹感的运动座椅支撑,两侧的腰部支撑也很不错。点火,挂档,给油,发动机传出厚实低沉的声音,稍抬离合,动力接踵而至,起步毫不费力,当转速超过了3500转以后,动力开始澎湃激昂起来,让人几乎忘了这是一款1.3排量的车。这样的动力性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了。在车流中穿梭时,超车、并线收放自如、游刃有余,怠速平稳,怠速时,车仅有一点微弱的震动感。A1底盘调校的比较适中,在经过小坑小洼时,对地面的过滤性不错。

  上了高速公路,当车速达到100马时,深踩油门仍能感到发动机输出的源源不断的动力。继续加速情况下,车速居然可高达150km/h。小A在高速时给我的感觉是,别看它是一款A0级的小车,但即使是120码的高速状态下,车身仍然很沉实,并没有发飘的感觉。转弯的时候,配合ABS+EBD,车身没有明显的侧倾,车尾也很扎实。A1的方向盘操控感不错,低速时方向盘不沉,高速时方向盘不发飘。

  试驾结束后,王经理给我测了一下油耗。综合路况6.3个油。比我想象的要低。

  听王经理介绍了一下A1的配置:ABS+EBD、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发动机电子防盗等安全配置,MP3、行车电脑、中控门锁、电动车窗、瞬时油耗显示等舒适配置,A1的安全配置让我颇为满意,一款5万多的小车,丰富的配置和4年12万公里的服务完全可以和7、8万的车相媲美了。

  整个试驾过程,A1的操控性最超乎我的意料。1.3排量的车,动力性一点不输于我驾驶过的有些1.6排量的车,很难想象这么小的身材下能表现得如此沉稳。而且动力性、转向、制动等方面,A1也表现优异。和朋友交流了一下意见,英雄所见略同,都对这款车赞不绝口。

  思考了半天,发现实在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便当场交了订金,订了一款赤铜红的A1,下周的这个时候,这里就有一辆奇瑞A1是属于我的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