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5月乘用车产销量下滑 商用车助推车市"中考"

  本周,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内车市5月乘用车产销量均出现下滑,5月乘用车销量环比4月下降5.0%,产能环比下降13.8%,产量为473234辆,其中,MPV车型的产销量下滑最为严重。

  不过,在商用车市场快速增长下,整个车市仍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上半年整个车市产销将有望超过500万辆,基本达到年初的预测。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虽然后段时间车市表现一般,但仍旧有望完成全年1000万辆销售目标的一半。

  上月MPV环比降幅最大

  数据显示,2008年1-5月,乘用车产销261.77万辆和257.27万辆,同比增长20.11%和21.09%。5月与4月相比,国内乘用车各品种产销均呈现一定下降,其中MPV降幅最为严重,分别达到18.9%和10.6%;轿车紧随其后,产销降幅分别达到15.6%和4.1%。

  与2007年同期相比,5月乘用车各品种产销同比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SUV增幅最为显著,分别达到33.8%和43.2%;轿车产销绝对数最大,增幅分别达到15.4%和15.3%。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2008年5月,汽车产销环比呈一定下降,同比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从分大类车型看,商用车中客车非完整车辆产销是唯一比4月保持增长的车型。5月汽车产销率达到97.82%,略高于4月水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上半年产销将有望超过500万辆,基本达到年初的预测。

  “6月销量将高于5月”

  乘联会有关专家称,今年乘用车市场增速下降的四大主要因素包括:第一,乘用车市场和国民经济增速密切相关,宏观调控将使今年国民经济增速降到10%左右,使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和个人收入的增速下降;第二,乘用车的市场销量基数已很高,一般情况下增长率都会下降;第三,中国乘用车的超前消费已经多年,潜在的购买能量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第四,国际上的高油价使一些潜在用户望而却步。

  对于本月车市,乘用车有关专家仍持乐观预测。“此前一部分推迟购车的人会在6月份出手,另外上半年结束,经销商又会多提车,以得到较高的销车提成,而奥运经济在6月份会继续升温。有些人对6月份的汽车市场很悲观,其实大可不必。”

  但6月份的利空因素也不容忽视。据有关专家分析,夏季是乘用车的销售淡季,抗震救灾捐赠车和奥运服务车总计可达6000辆以上,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一些车型的供给。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预测,6月份乘用车的销量比5月份高,但比4月份低,同比增长会大于10%。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