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雅力士定价标新立异 新飞度黄雀在后

  果然不出所料,一向在价格制定上大胆的广州丰田给其第二款经典车型雅力士(Yaris)定了一个出乎意料的价格——包含10%购置税在内的价格为9.19万元~13.63万元。广州丰田为了突破当前小型车市场的僵局,不惜以震撼的价格冲击市场,而目前在市场上占据领先的广州本田飞度也将在7月份正式上市销售,两家继凯美瑞新雅阁之后,再次在小型车市场展开激烈的争夺。

  最痛恨这个价格的人,肯定不是雅力士眼里的对手广州本田新飞度,而是同门兄弟一汽丰田新威驰,出自同一平台的两厢(雅力士)和三厢车(新威驰)之间的价格相差超过1万元以上,雅力士公布的这个价格狠狠地煽了一汽丰田一巴掌,这种如此偏颇的价格组合,外战尚未围剿,内战率先开始。

  2月28日公布的新威驰的价格为9.5万元~12.7万元,而至少在今年之内雅力士的可比价格在8.3万元~12.3万元,主力车型1.6L的两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为9.6万元、10.4万元(雅力士税前),而新威驰的税前价格为10.7万元和11.5万元,差距都在1万元以上。

  而对照一下北美版本的雅力士和新威驰的价格,非常有意思,北美版的雅力士和新威驰都采用了1.5L的发动机,这点和国内不同。北美版的雅力士MSRP的售价在11550美元~13225美元之间;而三厢版本的雅力士(国内的新威驰)售价为12425美元~13925美元,低端车型的两款车型的价格差为875美元,高配版本的价格差为700美元,所以,同等配置的车型,价格在5000元人民币之内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国产之后价格差异超过1万元,的确有点意外。当下新威驰的市场表现并不比老一代威驰明显胜出,此番丰田刻意在两个合资公司之间摆出明显的差异化商务政策,估计是丰田试图在小型车市场上冲破雪佛兰和本田的势力范围。

  毕竟,从市场来说,丰田是全球小型车市场当仁不让的领先者。从产品力来说,雅力士是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有着不小的优势。在当前小型车市场如此不振的前提下,雅力士能否破局,我们将拭目以待。

  雅力士尚未上市,竞争对手已经到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广州本田全新一代飞度(FIT)将在下个月上市销售,面对已经公布价格的雅力士,目前在小型两厢车市上独领风骚的飞度已经黄雀在后。

  “新飞度上市的时间将在7月份。”广州本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价格会在7月上旬正式公布,按照惯例,正式上市销售的时间将在7月中旬左右。”据悉,广州本田已经全面停产老一代飞度,黄埔工厂将全力以赴生产新飞度。

  在全世界小型车竞争最为激烈的日本市场,新一代飞度(FIT)在所有市场销售车型中连续7个月拿下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超过多年的市场冠军丰田花冠。在中国市场,广州本田飞度(FIT)已达到33万的保有量。

  面对雅力士出乎意料的价格,广州本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新飞度不会依靠价格取胜,由于在空间以及油耗上具有不小的优势,加上老一代飞度产品的良好口碑,新飞度上市之后将会捍卫目前市场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