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独家详解从罗孚RDX60到荣威550历史演变

  以凤凰涅磐来形容荣威550一点也不过分,它的诞生历程可谓几经波折。(作者为搜狐汽车评论小组S-果仁,现更换笔名S-白林,注:S—是搜狐汽车缩写)


  最早可涉及到仰融时代的华晨汽车与英国MG罗孚的合作。2001年,仰融就与罗孚达成了一项全面的合作方案,包括在浙江宁波合作生产罗孚25、45系列轿车和MG TF跑车;升级改造中华轿车;按照国内市场的需求开发车型,其中就包括代号RD60的新一代罗孚45。


  该项目从2000年开始前期研发,当时规划有三厢轿车、五门掀背、三门版、旅行车和MPV等版本,原计划首款车型于2005年上市。但由于华晨产权问题引起的巨变,罗孚项目最终没有进行下去。


  这时上汽集团接手了这个的项目,由于自身研发能力薄弱,MG罗孚又需要大量资金开发新车型、寻找新市场,因此双方一拍即和。2003年6月,上汽集团与罗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新车型,拓展全球汽车市场。其中包括项目代号RDX60的罗孚45和MG ZS的换代车型,


  RDX60没有延续罗孚45的本田思域平台,而是采用缩短后的罗孚75平台,从2000至2005年,RDX60项目不断发展,并制作出几种原型车。但上汽对新产品的要求非常高,几轮设计都没有得到认可。此时RDX60的三门版、旅行车和MPV都已经下马,只留下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车型。


  2005年MG罗孚宣告破产,开发中的新车型也随之下马。上汽了解手中罗孚25、75车型知识产权的含金量,它更看中MG罗孚的研发能力。于是上汽购买英国Ricardo公司部分资产成立Ricardo2010研发中心,也就是后来的上汽英国技术中心,招募来自MG罗孚和Powertrain的大约150名工程师。他们的工作除了将罗孚75转化为代号W161的荣威750,也将夭折的RDX60项目继承下来。



  经过一番重新定位与提升,上汽W261紧凑级轿车项目启动,拥有三厢和两厢版本。Ricardo2010负责造型、工程设计与部分试制试验,最直观的是为W261披上了华丽、时髦的外衣。由于基于RDX60的成熟技术,因此W261的开发速度非常快。作为罗孚45和MG ZS精神上的继承者,最终以另外一种身份展现在大家面前。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仰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