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欧洲四星安全小车” 中华骏捷FRV

  近日,中华骏捷FRV在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进行了史上“第一次两厢车的后碰”,测试结果显示,中华骏捷FRV的后面碰撞乘员保护性能完全符合GB20072-2006《乘用车车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中规定要求。

以欧洲四星为碰撞标准设计的中华骏捷FRV冠以“安全小车”,这给不少喜欢两厢车的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前些年两厢车在国内一直火不起来,除了廉价的做工、粗糙的内饰、没新意的车体造型外,让人感觉不安全的光秃秃的后尾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很多人觉得这样的设计不安全。

  一直以来,有人认为只有进口的车安全性能才高,也有人认为价格越高汽车安全性能越高,不尽然,前些天上市的中华骏捷FRV,是自主品牌主力军华晨汽车生产的第一款经济型的两厢车,价格定在6-8万元左右,其经济的定价加上丰富的安全配置及达到欧洲四星级安全碰撞标准等等让专业人士为之称赞。据了解,在碰撞中燃油泄漏情况、碰撞后燃油泄漏情况、燃料燃烧情况、碰撞过程中和碰撞试验后的蓄电池位置等常规后碰项目测试中,这款经济型两厢车取得了优秀的后碰成绩。

  中华骏捷FRV作为如此安全的两厢精品车凭借了哪些方面的保证呢?首先,华晨一直秉承“品质先,方敢天下先”的造车理念,为确保中华骏捷FRV可靠的性能,同时进行了425项台架试验;华晨用了40台车身和200台试制原型样车,进行了102项整车试验,包括针对高温、高寒、高原、强化坏路和普通路面等极端情况的百万级里程的路试。针对实验结果,华晨进行了几千次设计优化,持续不断地设计改进,使整车内在品质不断优化和升级。

  其次,安全性方面除了吸能式安全车身框架结构、经过多轮碰撞模拟优化的车身设计、充分吸能的保险杠、前纵梁、副车架以及正副驾驶SRS双安全气囊外,中华骏捷FRV家庭版还配备了中高级轿车中才配备的侧面双安全气囊,车辆前面及侧面发生猛烈碰撞时,可以缓解可能对驾乘人员造成的严重伤害。

  第三,中华骏捷FRV在发生碰撞等紧急情况时,中控门锁将自动解除,确保成员可以迅速逃生;此外为避免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车门忘记上锁带来危险,当车速大于20km/h的时候,骏捷FRV的车门将自动上锁,保证驾乘者行驶中的安全。

  华晨汽车凭借对产品和技术的苛刻要求,为国人打造了一款集安全、宽适、时尚于一体的自主两厢车,产品线下探对于华晨汽车开拓更大的市场有着重要意义,然而中华骏捷FRV的欧洲四星级的安全配置及后碰成功的意义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它为“国民大众车”树立了全新的“安全标杆”,为国内其它自主品牌车的安全性能起到了标杆作用,也为消费者选择两厢车起到了衡量安全的标杆作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