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成就业内最佳 全面解析赛威的完美与尴尬

  在同级别的豪华商务车型中,无论以什么标准来衡量,凯迪拉克赛威都是一款几近无可挑剔的完美车型:

  论外观,赛威灵感源自隐形战斗机和钻石切割技术的线条设计,科技感十足,显得大气豪迈,是全球各类“最美车型”奖项的拿奖大户;

  论内饰,赛威采用了迎合中国豪华车消费者的内饰理念,以凯迪拉克的顶级科技以及美国车上前有末有的精致手工,打造出梦幻、奢华的内部空间,这一点绝对让其竞争对手望而兴叹;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度身打造的旗舰车型,其加长的轴距带来的宽敞的后排空间堪称同级车之最,其奢侈之极的后排座椅原本是顶级豪华车的专利;

  而论操控,其4.6L北极星全铝V8发动机所具有的239KM最大功率、427NM最大扭距、以及6.8秒百公里加速度足以满足任何一名操控狂热者的需求,其经过纽柏林赛道苛刻调校的高性能底盘,更是令赛威成为同级车里名副其实的“操控之王”。

  如此完美的一款车型,却不得不面临着有些尴尬的现实:当大多数人在考虑购买一款豪华商务车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往往是奥迪A6L宝马5L、奔驰E等车型,只有少数对凯迪拉克品牌和赛威车型比较了解的人,才会毫不犹豫直奔目标。开宝马的人不一定懂宝马,而坐奔驰的人也不一定懂奔驰,但买赛威的人,则一定是对这款车有着全面的了解!

  究其原因,知名度相对较低与中美文化隔阂和价值观差异应该是造成这种情形的两大主因:

  知名度象种树,需要用时间来培植

  相比较赛威的三个主要竞争对手:奥迪A6L、宝马5L、奔驰E系,不可否认的是赛威在知名度方面有着先天的不足。

  奥迪在上述各大品牌中,第一个以豪华车的名义冲入中国市场,先入为主的印象为奥迪奠定了半壁江山。而“开宝马、坐奔驰”广告语在广袤中国大地的广为流传,则成为它们扩大知名度的一次极为成功的内容营销。而2006年底才进入中国市场的凯迪拉克赛威,不仅是后来者,在广告宣传方面也较为低调。

  打造知名度方面,上海通用对这款寄托着品牌填补国内豪华商务车市场空白的旗舰车型相当地有耐心。上市之初小心翼翼的定价策略,以及并没有给经销商施加过大压力的销售策略,都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

  尽管如此,去年上市一年的赛威,单款车型的销量还是占到了凯迪拉克品牌总销量的62%。人们似乎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凭借上海通用的强大财力,还有凯迪拉克品牌这块金字招牌,赛威的知名度偏低将只是一个暂时现象。

  文化隔阂象化冰,在观念碰撞中消融

  奥迪凭借其中庸圆润的官车形象,成功地挤入政府采购名单,几乎垄断了中国的高级公务用车市场,这是奥迪的得意之处、成功法宝。后来的宝马和奔驰多少有些望而兴叹,但无奈宝马的时尚气息和奔驰的高贵格调都不符合我国公务用车市场的要求,好在宝马后来凭借良好的操控与时尚感在商务精英那里找到了认同,可怜的奔驰在E级这个市场至今仍在苦苦挣扎。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豪华商务车之间的PK更多地是文化层面的PK。国人以往的保守、内敛、中庸之道让奥迪大行其是,而赛威这款以进取、大气的姿态出现豪华车,则明显与这一需求格格不入。一心想好了要买奥迪以示稳重的人,根本不会去考虑来辆赛威彰显成就。这样的消费者目前看来还占有相当大部分。

  不过,从赛威上市一年来的市场反应看来,这一情形还是在悄悄地发生改变的。毕竟现在买车的人不仅仅是官老爷们了,随着个人创业者、时尚行业精英、海归人士、注重科技感的尖端行业高管、更愿意彰显开拓意识的年轻成功一代的兴起,似乎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赛威才是与他们对路的车型。

  曾经的隔阂现在正在被更多元化的审美和价值观念取代,这是一个健康的豪华车市场所必需经历的一步。昔日赛威所面临的种种尴尬,很快就将成为历史。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