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汽双龙合资公司成立进入倒计时阶段

  上汽集团旗下又将增添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从而为上汽自主品牌的发展再添虎翼。日前,上汽集团、上海汽车(600104)董事长胡茂元向早报记者透露,上汽双龙合资公司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等待批复。这也意味着备受关注的上汽双龙合资公司成立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位于江苏仪征的上汽仪征二工厂将是上述合资公司的生产工厂,生产线已经到位,双龙国产近在咫尺。

  双龙进口到中国的车型有雷斯特、享御、爱腾和路帝4款车型,多数为柴油车,其中享御销量最大,业内预计享御最先国产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正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应该快了。”在23日的南汽名爵MG 3SW上市发布会上,胡茂元十分肯定地向早报记者独家确认,双龙国产计划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而上汽双龙合资公司的筹备也已经接近尾声,只等国家有关部门一纸批文。

  上汽集团2004年完成对韩国双龙汽车的控股,开启中国车企走出国门的先河,目前上汽控股双龙51%股份。2005年,这项被称为S-100的双龙国产计划即展开。2007年初,双龙汽车发布的中长期发展战略中将一波三折的韩国双龙汽车与上汽在华建合资企业一事敲定。双龙汽车称,计划在主要市场推进双龙和荣威的“双品牌战略”,并将和母公司上汽集团在中国上海建立合资企业,最晚在2011年前开始投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