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瞄准08对接公益 风行菱智营销巧打热点牌

  近年来,汽车市场各种创新营销手段层出不穷,如“音乐营销”、“跨界营销”等,一度曾广受汽车厂商追捧。在2008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全球体育盛会在中国的举办和上半年国内频发的自然灾害,“08营销”和“公益营销”逐渐成为今年汽车市场营销的两大热点。

  营销08 风行菱智送“加油大礼”

  “2008”无疑是各行各业营销人士频频提及的热点关键词,汽车行业概莫能外。众多合资和进口汽车品牌蜂拥 “围堵”08概念,本土汽车企业也不忘选择在恰当的时机搭一趟顺风车。

  作为一款热销的主流MPV车型,东风风行菱智于6月18日推出了“节油冠军 加油2008”促销活动,活动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佛山宁波、苏州、无锡济南等地举行。活动期间,凡在上述8个地区购买风行菱智的用户,均可参与抽奖。一等奖为2008升汽油,价值达12000元,平均每5个人中就会产生1个大奖。

  源自三菱space gear L400太空车,传承三菱“环保、节能”的产品研发理念,风行菱智一直以“节油”著称业内。2007年,风行菱智以百公里4.6L的油耗赢得了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节油冠军”称号。据东风风行内部人士介绍,此次“节油冠军 加油2008”活动蕴含三层含义,一是指“节油冠军”风行菱智为回馈消费者,赠送购车用户2008升汽油大奖;二是为2008年加油,为中国运动健儿们加油;第三则是为坚强不屈的中国人民加油,为中华儿女送去美好祝愿。

  投身公益 风行菱智演“大爱无声”

  随着国内汽车企业对品牌建设的日趋重视,公益营销也日益成为企业塑造良好公众形象的主要途径之一。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认识到,公益事业能够体现出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在更高层次构建企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东风风行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东风风行第一时间便提供了7台风行MPV开赴重灾区都江堰和绵竹投入抗震救灾。随后,又捐赠了总价值120万元的10台东风大型救灾工程用车,用于废墟现场抢救工作,充分体现了企业的国家公民意识和高度的责任心,演绎了一曲“大爱无声”的赞歌。

  业内人士表示,东风风行在风行菱智的品牌推广上,并没有仅仅局限在“搭顺风车”式的营销手段上,而是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矢志不渝的进行强力推广。与08同行,与公益相伴,风行菱智在品牌推广上已经走出了一条特色道路。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稳步高速成长,汽车营销手段也在不断的探索之中,“08营销”、“公益营销”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一段时间内汽车营销的发展趋势,这种趋势和所处社会的关注热点密不可分。当然,对于任何企业来说,再好的营销也只是企业发展的一个方面,如何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坚持不懈地提高产品品质进而从根本上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众多国内汽车企业需要认真解决的另一个课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