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一体化战略显雏形 合谋开展海外战略

  6月23日,MG名爵首款两厢车——“IN系跨界车”MG 3SW上市。在发布现场,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悉数出席,陈虹最后公布的价格。

这些细节让在场的媒体一度感觉MG 3SW的上市发布就是4天前荣威550上市的重演。

  种种迹象表明,经过上南合作签约到定型的半年之后,“大上汽”一体化的战略向外界传递出信号,在整个上汽构架里,荣威名爵的待遇将一视同仁,在保持品牌差异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共享,而MG 3SW的上市仅仅是个开始。

  一体化的概念

  “上南合作以后有一个研发、营销、采购、制造等的大系统,在里面我们是一体化的。”MG名爵总经理黄可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荣威与名爵在营销方面的关系将采用矩阵管理模式,条、块、线之间形成一种关系。

  据黄可基介绍,在大体规划方面,名爵公司里面营销的团队是属于名爵公司,同样它又是上汽营销公司里面的一个分系,而采购涉及中央采购、一般采购、供应商质量等,荣威、名爵在规范标准方面是一样的,但一般性采购,都是各品牌自己解决。这些管理都体现在一个大系统里面,但每个系统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在与荣威的差异化上,荣威550定位于上世纪70年代生人,3SW则定位于80年代后生人,这种产品的定位也是有统一的规划的。

  然而,名爵内部也承认,名爵品牌还处于恢复生产阶段,这与荣威的一体化还不能同步。“像荣威推出的是自动挡,而名爵还没有完全解决。同样在北京因国Ⅳ排放标准影响,名爵国Ⅳ版车型相比荣威车型要晚一些才能推出。”MG名爵副总经理杨军虎透露。

  而在北京的经销商也不无抱怨,荣威550车型在北京都能销售,而MG 3SW则只有1.4L的车型可以销售。“事实上,像国Ⅳ版车型的问题,名爵正在逐渐向荣威靠拢,毕竟才整合半年,到年底前,一体化的成果会逐渐显现出来。”杨军虎说。

  合谋海外渠道

  近期,上汽成立了乘用车分公司海外事业部,而原乘用车分公司市场部总监黄华琼负责该部门。由于名爵与荣威在“大上汽”的规划中都将开展海外战略,这也让人担心两大品牌会相互抵触。

  但黄可基对此并不担心,并表示荣威和名爵的出口将会在整个上汽构架里分块独立运作。“产品是名爵做名爵,荣威做荣威。但会统一渠道,因为当出口一个地方的时候,维修、零部件、布点等等,不但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资源,还有大量投入,所以两个品牌一定要一体化,由于不是一个品牌,我们会充分考虑两个品牌的个性。

  杨军虎也认为,在整个上汽构架里面是统一组织、统一协调、统一规划,在统一基础上、统一的业务线上分块独立运作,但在选分销渠道的时候肯定是独立运作的。“只是荣威和名爵的维修车间会集中在一起使用。”

  在销售渠道建立上,虽然以往的老名爵经销商无疑将成为渠道首选,但黄可基表示,原来的名爵销售网络,欧洲、中东这些国家的销售,都在重新恢复当中,但如果不能利用的话,将考虑重新建立营销渠道。

  名爵今年预期销量目标仅为3万辆,但在黄可基看来,未来名爵所有车型都将出口海外。“国内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已经让名爵感觉到了巨大压力,努力拓展海外市场已势在必行。在我任期这三年时间里,希望结合上汽包括合资品牌的优势,将名爵的基础打好,能够在国内、国外市场上立足。”黄可基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可基 | 杨军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