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投入100万元 奇瑞在民勤造千亩防沙林

  一望无际的沙漠、一座座断壁残垣、一条条干涸的河流、一片片枯死的沙枣林……这就是民勤给记者的印象。民勤曾是一块水草丰茂的金土地,但现在却是全国荒漠化最严重的地区。腾格利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正以合围之势,以每年10米的速度吞噬这块绿洲。
“汉代时有2000平方公里,明清时剩下400平方公里,1959年完全干涸。”甘肃省民勤县副县长张利明这样描述民勤境内青土湖的变迁。

  “民勤每年降水量有400毫米,蒸发量却高达1500毫米。”中国绿化基金会处长许新桥说。“养棵树比养个孩子都难。”一位当地司机感叹地说。

  民勤问题已经引起了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关注。去年温总理视察民勤,指示“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今年4月,奇瑞汽车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奇瑞中国绿化防沙基金,在民勤建1000亩防沙林。“100万元是杯水车薪,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个行动,唤起更多企业对民勤的关注,参与到治沙中来。”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说。据民勤县副县长张利明介绍,来这里捐助治沙的企业有很多,但奇瑞是第一家汽车企业。

  汶川大地震期间,奇瑞向灾区捐资捐物超过2000万元,此前,还设立了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等公益项目,如今又拿出100万元造防沙林。在目前车市惨淡、利润下滑的形势下,这种举动难能可贵。“奇瑞是自主品牌企业,有很深的民族情结,从内心里希望国家强大,所以我们积极捐款捐物。”刘宏伟说。

  发起这次活动的是奇瑞A5车型项目组,通过“梦想共筑奇瑞A5绿色传中国”主题公益活动,项目组每售出一辆A5,即捐出100元。奇瑞A5搭载了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并具备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四轮盘式制动器、ABS+EBD、激光焊接技术、加长前车身吸能区等操控、安全设计。另外,将有50辆A5混合动力车为北京奥运会服务。

  在各界人士积极治沙的合唱中,也有不和谐音符。“政府号召老百姓治沙,可你看县里那些豪华车,谁还愿意捐?”当地一位居民对记者说。在县宾馆,记者看到了丰田普拉多、三菱欧蓝德、现代新胜达等车型。“县政府公务用车包括奥迪A6和丰田普拉多。”当地一名媒体工作者说。

  对此,包括刘宏伟在内的企业和媒体人员都有所顾虑。“你说你收了100万元植了树,那到底植了没有,我们也很关心这个问题。”刘宏伟说,“奇瑞这次治沙活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来管理资金,民勤县副县长张利明来督办植树,效果就好了。”

  6月17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奇瑞的治沙林现场。刚栽的梭梭苗仅有十几厘米高,在烈日下显得瘦弱不堪。“一棵梭梭苗微不足道,但一片梭梭苗就能固定一方流沙。希望奇瑞的活动会唤起更多企业的响应,像梭梭苗一样联合起来战退肆虐的沙漠。”刘宏伟再次强调说。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宏伟 | 张利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