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开百万保时捷全国躲债 账户只有十几元

  “老赖”开保时捷全国各地躲债

  落网后还了十几万,但仍然面临检察机关起诉

  通讯员 张鑫 本报记者 吴中平

  早报讯 欠着人家十几万元不还,自己却在杭州买房买车,还开着价值100多万元的保时捷越野车,辗转全国各地。

  昨天,这位“老赖”被押解回当地后,立即将累计14万元的债务履行完毕。警方已对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但鉴于其“赖”的情节太恶劣,还将对其提请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这名陈姓“老赖”是临海人,2004年7月向温岭人江女士借了10万元,说好过几天就还,并出具了借条。没料到钱借出去后,陈某就消失了。江女士只好到法院起诉,判决生效后,执行法官四处找不到陈某的下落,家里也无财产可供执行,只从申请人处得知陈某可能在杭州、上海等地承包铁路建设工程。

  2006年8月,执行法官赶往杭州。通过各大银行浙江分行,执行人员查到陈某在合肥、青海、西安等地均开有账户,但由于系统原因,银行无法提供账户余额。在杭州本地的账户里,只有十几元。

  执行人员又分别到车辆和房产登记部门查询,出乎意料的是,居然真找到了陈某名下的房产和一辆2006年6月新登记的保时捷越野车。但数天之前,这些财产已被杭州拱墅区法院查封。按法律规定,临海法院只能轮候查封,无法及时进行处置。此后,法院又多方查找陈某下落均未果。

  鉴于陈某购买车辆的时间和拥有房屋等信息,临海法院认为陈某完全有履行能力却不履行经法院裁判的债务,已涉嫌刑事犯罪。今年2月,法院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并在法院执行系统上对其进行曝光。警方很快发出网上通缉令,6月底,陈某在福建落网。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