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氢燃料汽车现上海 百公里成本低70%(图)

  作为世界汽车界公认的尖端汽车技术,目前,美国、加拿大和北欧一些国家都制定了氢能高速公路计划,将在高速公路上建立加氢站,让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到达不同的城市,而在美国,一些氢燃料汽车已经达到了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的认证,并且开始进入城市。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刘曰海:“在去年的10月份已经在美国的纽约、华盛顿、洛杉矶有100多辆车给一般的公众来试开,来试乘试驾,来长期的使用。”

  在美国、日本相继展开试用的同时,北美车展、日内瓦车展、以及国内专业汽车展会上,各汽车厂商也纷纷推出了氢燃料电池汽车,而为了配合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德国目前已经建立了几十个加氢站,美国在2010年前,也将建立165个加氢站。

  毛宗强:“有些政策引导,鼓励你用氢,鼓励你零排放,然后给优惠。”

  国际上,一些国家正在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那么,国内的情况又如何?在毛教授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见到了氢燃料电池汽车,它的唯一排放物就是没有污染的水。

  全国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里清:“这个就是,它是完全可以养鱼的水,就是纯净的水,而且水可以喝的,可以喝的水。”

  和一般汽车不同的是,它没有传统的汽油发动机,取代它的是分布着密密麻麻电线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胡里清:“我们燃料电池系统大概是50千瓦的动力系统。”

  同时它也没有油箱,替代油箱的是3个氢气罐。

  胡里清:“这三个氢罐依次充氢以后可以跑250公里以上,如果我们充氢压力提高到500公斤以上,那么行驶里程还可以翻倍。”

  胡里清,著名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专家,1998年回国创办了把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化的——上海神力科技公司,他告诉记者,这辆车是用价值7万元的吉利轿车改装的,所不同的就是传统的汽油发动机被换成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那这辆车开起来的感觉又是怎样的?

  听到的类似飞机发动机的声音,是压缩机造成的,胡博士告诉记者,如果引进国外的压缩机,车里将几乎听不到声音,那这辆车的性能到底如何?一位出租车司机也做了次尝试。

  “师傅,感觉这车动力性能怎么样?”

  “动力比较小一点,车子很好。”

  “感觉私家车可以接受?”

  “私家车绝对可以。”

  出租司机告诉记者,这辆车虽然功率只有50千瓦,但速度却可以达到每小时120公里,而胡博士也告诉记者,如果把氢燃料电池的功率加大,不仅速度更快,同时加速慢的问题也能解决。

  胡里清:“那么一公斤氢像我们这种燃料电池轿车是可以跑一百公里。”

  那氢燃料电池汽车是否能拥有汽油汽车一样的加速性能?记者又来到了同济大学,看到了汽车学院氢能技术研究所开发出的最新车型,这辆车的功率仍然是50千瓦左右,但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150公里,由于加装了锂离子电池和控制系统,它的性能已经和汽油车基本相同。

  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副主任、氢能技术研究所所长马建新:“奥运会我们现在在做一批电动车,包括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轿车和燃料电池巴士。”

  目前,神力并不只生产氢燃料电池轿车,同时还有大客车和叉车和越野车。

  胡里清:“就像燃料电池叉车,现在美国道格拉斯,美国最大的叉车分销商就愿意跟我们来合资,来生产。”

  记者注意到,作为一种新的能源,这些车辆都随车携带高压氢罐,那么它是否安全呢?

  毛宗强:“我们认为,不仅我认为,好多科学家都认为氢比汽油更安全,对于汽车。”

  在同济大学,记者也看到了氢罐的安全测试录象,撞击实验,拖拉实验,坠落实验、另外还有枪击实验、爆破实验、火焰实验等,这些实验表明,氢罐是安全的,同时记者还看到了氢气和汽油燃料泄露并燃烧的对比实验。

  “汽油车趟下来的汽油整个车已经被烧掉了,氢气这个车顶多就是尾部这里有点烧焦,但整个车是安全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宗强 | 胡里清 | 张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