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汽车为反驳指控在美国进行公开实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8: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蓝建中

  为反驳美国专家指责丰田汽车突然急加速是由于电子控制系统存在缺陷,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特意邀请公司外专家,于美国当地时间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公开实验,并得出“不是电子控制(系统)原因”的结论。

  美国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克里斯·格迪斯等专家参加了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实验。

此前,在2月23日美国众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南伊利诺伊大学的戴维·吉尔贝副教授指责丰田汽车的电子控制系统失灵,导致车辆突然出现急加速。

  为否认电子控制系统存在缺陷,在当天的实验中,丰田公司使用丰田汽车,再现了吉尔贝副教授指出的现象。结果发现,如果把连接控制发动机电脑和加速器的多条软线的保护膜破坏掉,让软线接触,再给予一定电压后,就会出现急剧加速的现象。同样状态下,其他公司的汽车也都出现了急剧加速。

  丰田的实验意在证明,在通常行驶状态下,不会出现急剧加速的配线状态,如果出现这种配线状态,丰田公司以外的汽车也会急剧加速。

  日本有媒体报道认为,汽车制造商为反驳外部指责而进行这种实验是极为罕见的。丰田公司试图以此为契机,早日结束质量问题,恢复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但恢复消费者的信任并非易事,而且美国国会对丰田的指责并没有解除,丰田公司能否如愿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