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召回车辆并不存在电子系统故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7: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8日重申,日前大规模召回的汽车仅仅是因为机械故障,并不存在油门调节电子系统的问题。

  丰田技术中心电子系统负责人克里斯滕·塔巴尔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托兰斯的丰田北美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日前针对丰田车油门踏板短路的试验并不能证明车辆的油门调节电子系统存在问题,因为该试验设定的电子系统短路情况在实际行驶中绝不会发生。

  美国南伊利诺伊卡本代尔大学教授戴维·W·吉尔伯特2月23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说,在他进行的针对丰田Tundra车型的试验中,如果令油门踏板后面的电子系统短路,车辆会出现突然加速,但车辆的电脑系统并未显示任何异常信号。根据他的证言,美国国会认为丰田汽车公司忽视了车辆存在突然加速的这种安全隐患。

  受召回事件影响,丰田公司2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较1月份下跌近9%,而多家竞争对手的销量上涨。福特汽车公司2月份美国市场销量上涨43%,自1998年8月份以来首次成为单月销量冠军。通用汽车公司销量上涨11.5%,居第二位。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