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500强:上汽销量领先 收入落后一汽70位

  销量领先收入落后上汽全球500强排名屈居一汽后70位

  上汽加速双龙国产计划及东华汽车布局,提升销售收入增长空间

 

  不过,一个颇有意思的数据是,尽管上汽集团销售收入不敌一汽集团,但去年上汽集团利润却高出一汽集团700万美元

  《财富》杂志日前正式公布了2008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国汽车业的双巨头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均再度入选。

其中,位居世界500强中第373位的上汽集团,以37.8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差距,落后于一汽集团70位。

  早在2006年,上汽集团年销量就以高于一汽集团5.83万辆的优势,跃升为中国最大汽车公司。而今年上半年,上汽集团整车销售再创历史新高,突破99万辆,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对于稳坐销量龙头的上汽集团而言,提升销售收入,成为其缩短与老对手一汽竞争差距的下一个目标。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在自主品牌建设提速、合资企业新车频出、商用车板块集中发力的同时,上汽集团正全面整合零部件业务,其与韩国双龙的合资项目亦在加紧推进。

  上汽家族再添合资新丁

  日前,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透露,双龙国产计划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而上汽双龙合资公司的项目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等待批复。

  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上汽双龙合资公司成立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而一旦上汽双龙合资公司成立,在上汽集团整车制造的大家族中,继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等之后,又将再添一家新的合资公司。据悉,未来的上汽双龙合资公司的生产工厂位于江苏仪征,该工厂原是上汽仪征二工厂,目前该工厂的国产双龙生产线已安装完毕。

  上汽集团2004年完成对韩国双龙汽车的控股,开启中国车企走出国门的先河,目前上汽控股双龙51%股份。如果上汽与双龙以50∶50的股比成立合资公司,那么上汽集团则实际占该合资公司75%以上的股份,这也无疑将促成上汽又将拥有一个新的自主品牌。

  事实上,近在咫尺的上汽双龙项目,在前几年可谓一波三折。据了解,2005年,这项被称为S-100的双龙国产计划启动。2007年初,双龙汽车发布的中长期发展战略中将一波三折的韩国双龙汽车与上汽在华建合资企业一事敲定。

  双龙汽车称,计划在主要市场推进双龙和荣威的“双品牌战略”,并将和母公司上汽集团在上海建立合资企业,最晚在2011年前开始投产。目前,双龙进口到中国的车型有雷斯特、享御、爱腾和路帝4款车型,多数为柴油车,其中享御销量最大,业内预计享御最先国产的可能性较大。

  就在上汽双龙合资公司加紧推进的同时,总资产31亿元的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也于近日在南京开业。这家从事汽车零配件制造和汽车服务贸易的巨无霸,由上汽和跃进“合铸”而成,两家分别占75%、25%的股权。

  据悉,东华公司现在拥有17家零部件制造企业和5家服务贸易企业,涵盖底盘、模具、电子仪表、汽车装饰等多个系列。上汽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东华公司借助上汽集团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将迅速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和服务贸易公司,预计2010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00亿元。

  上汽上半年销量再度称雄

  《财富》杂志日前正式公布的2008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上汽集团以2007年度合并报表226.07亿美元的销售收入,第四次入选世界500强,排名比上一年度上升29位,位列第373位。而一汽集团则以263.91亿美元的同期销售收入,位居第303位。两者排名相差整整70个坐席,而销售收入则差距了37.84亿美元。

  不过,一个颇有意思的数据是,尽管上汽集团销售收入不敌一汽集团,但去年上汽集团利润却高出一汽集团700万美元。

  毫无疑问,无论是上汽双龙,还是东华汽车,这两大新的合资项目,都将为上汽集团未来的销售收入提供大幅的上升空间——这对于销量已成为中国之冠的上汽而言,颇为重要。

  自2006年以全年销售整车超过134万辆的业绩战胜一汽集团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汽车集团之后,2007年,上汽集团又以整车销量突破169万辆,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而记者日前从上汽集团获悉,截至6月底,上汽集团整车销售突破99万辆,创历史新高,再度称雄国内车市。

  根据上汽集团的规划,其今年全年的整车销售目标为超过190万辆。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