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量产版"展望"! 全球独家首发新君越厂片

  上海通用君越(Lacross)上市三年来,市场表现并没有达到上海通用的预期,尽管在今年年初君越还经历了一次小改款,但其每月仅数千辆销量始终无法和新雅阁凯美瑞等竞争对手相提并论,基于美版Lacross的现款君越显然离国内消费者的要求还略有距离。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于是,通用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推出了别克展望(Invicta)概念车,这款非常“量产化”的概念车背后,是即将问世的新一代别克君越(Lacross)。

     别克未来,别克展望两款概念车相继在中国首发也预示着中国已经逐渐替代美国成为通用别克品牌最重要的市场,君越的换代也不例外,据上海通用相关人士透露,2009年上海车展期间别克品牌将全球首发新一代君越(Lacross)中级车,那么,新君越是一款什么样的中级车呢?别克品牌会不会因中国市场的的需要而“中国化”?新君越明年换代,又将给中国车市带来哪些影响呢?

  从谍照上看,新君越和今年北京车展上首发的别克展望(Invicta)概念车几乎一模一样,测试车的前脸造型、进气格栅以及大灯组的轮廓等造型和Invicta完全一致。

与此同时,通用设计总监威尔本先生重点介绍过的那道深V字型腰线也同样出现在了新君威的测试车身上,很遗憾没有得到测试车车尾部分的照片,但相信新君越的车尾在设计上和Invicta不会有太大出入。

  内饰方面,Invicta概念车内饰设计已经相当接近量产,在欧宝Insignia内饰风格基础上加以“豪华化”的内饰造型中,许多零件和按钮是可以互换的,但整体风格上两款车又略有不同,新君越内饰上将采用更多的桃木修饰以提升整车的档次,这也是为了和主打运动风格的新君威划清界限。

  无论是将在今年10月上市的新君威,还是将在明年上半年发布的新君越,这两款新车均出自通用全球的Epsilon II平台,这个源自欧宝威达Epsilon平台的通用全球新车平台上将诞生数十款不同品牌的新车型,未来3年内通用在全球所有的中级车都将采用这一平台。相比以往君越上使用的W-II平台,新君越的操控性能将有望达到一个新高度。

  相同的平台也意味着更加低廉的制造成本,上海通用新君越和新君威未来将以共线生产的方式投产,首先上市的新君威将和海外市场的欧宝Insignia一样主攻运动型轿车市场,目标消费群体和马自达6、新雅阁、蒙迪欧致胜等相近,预计上市后的价格区间在17至22万之间;而明年4月发布的新君越则更加偏向商务市场,目标消费群体和凯美瑞、帕萨特领驭、迈腾等相近,预计上市后的价格区间在19至23万之间。

  新君越的推出将会对凯美瑞新雅阁和帕萨特产生不小的威胁:新车效应和、相对领先的外观造型、源自欧宝的地盘调校、上海通用的营销实力都使得新君越不容小视。在新君威、新郡越推出之前,上海通用相比国内其他竞争对手而言,旗下车型整体的竞争力并不高,从凯越到君越没有一款车型拥有像新君威和新君越这样如此明显的竞争优势,目前唯一不确定的因素便是价格,上海通用能否给新君越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售价,将是未来决定新君越能否一炮走红的关键。

  新君越的推出,也是上海通用2009年度最重要的一款核心车型,新凯越的诞生预示着上海通用终于熬过了2007年至2008年上半年的“新车荒”。如果说新凯越的“新”还仅仅是新在外形的话,那么今年10月和明年4月的新君威、新君越两款车型则代表了通用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的新战略,欧宝Epsilon II平台的胜出也预示着未来通用在中级车领域将逐渐走向“欧化”,而在小型车领域,通用也将节能和环保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逐渐欧化的通用能否像福特一样在新兴市场上取得成功?这其中的关键也许就要看上海通用未来两年的市场表现了。

  2008年下半年到2009年底前,国内几大主流品牌将推出多款主力中级新车,这其中包括今年将投产上市的新君威、新一代马自达6、雪铁龙C5,小改款帕萨特领驭;以及明年开始陆续上市的新君越(Lacross)、斯柯达速派、东本欧版雅阁等车型,这意味着到2009年时,国内中级车市场的新车种类将比现在多一倍以上,而实际的市场需求却很难达到预期的增长,这意味着从今年年底开始,国内汽车市场激烈竞争的局面将会蔓延至中级车市场。

  新车频出和竞争升级意味着价格的进一步下降:2008年新雅阁的上市让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入门车型均价降至18万元以下,而部分竞争压力较大的车型诸如蒙迪欧、迈腾等更是将主力车型的价格区间定在了17至22万元。随着今年下半年竞争的更进一步加剧,不排除整个中级车市场面临再次“挤干价格水分”的巨大压力,届时诸如斯柯达新速派、新君威这样的低端中级车售价则将或进入16万大关,如果笔者预计正确的话,明年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均价将会在16至20万之间,而搭载2.0以上排量高性能发动机车型的售价仍将维持在18至22万左右。

  新君越上市后的定价预计也将参考凯美瑞、新雅阁等市场主力车型,新君威届时将或推出2.0、2.4和3.0三个排量的车型,其中2.0升车型和2.4升车型将成为销售的主力军,源自欧宝的2.0新发动机能否助力新君越驶上销量快车道?这还需要等明年上半年新君越上市后才能揭晓。关于新君越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搜狐汽车频道的后续报道。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