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车市分析—国内市场

08年1-6月汽车市场走势及格局分析报告

  五、轿车市场增长分析

  1、08年轿车车型结构走势


图表 33各级别轿车08年增速、销量分布图

  08年轿车增长处于17%的较低水平,其中小排量车的增速下降是主要原因。在此特别列出MPV和SUV的增长状态以作参考。C级车的销量增速偏低是君威等C级车基本停产的销量损失。

  2、历年轿车车型结构走势对比

图表 34各级别轿车历年份额走势

  08年的C级车和A0 级车份额下滑最大达到1.1个百分点,但因C级份额基数小而更明显,进口车有效替代一部分高档轿车需求,而B级车中的奥迪A4 、宝马3系等实际表现较好。近期股市等财富效应下跌,再加上准备金率的调整带来的流动资金紧张,B级和C级这个高档市场的增长压力加大。

  A00级车因为出口的贡献而下滑较小,08年上半年较07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但由于A00 级车的季节销售规律不同,A00 级微型车的连续份额下滑态势并未改变,只是其份额较07年的全年占轿车市场份额稍高一些。

  A级车和B级车近几年增长市中较好。近期部分B级车采取面向私人消费群体的主攻策略,取得较好效果。私人轿车的档次进一步提升。

  3、轿车车型结构月度推移走势


图表 35各级别轿车的近期走势

  各级别轿车因为需求群体不同因此季节规律差异较大。波动较大的就是A00 级车这种车型的价格较低,消费群体的购车特征集中于年初,从图中可见C级车和A00 的季节差异明显,虽然C级也在明显滑落,但A00 级围绕C级较平稳的需求走出7-8月的波谷和年初的波峰特点。6月的AOO级走势较好,这是出口和季度末的销量影响。

  A 级车在08年3月以来走出更明显的上升趋势,未来相对于A00 级车和A0 级的淡季,A级车份额仍有上升空间。

  4、历年轿车各排量市场构成分析


 图表 36轿车各排量市场05-08年结构变化分析

  轿车需求排量大型化趋势仍旧存在,6月这种趋势仍在加剧。由于每年1-4月是普通消费者的购车消费高峰期,因此小排量车的份额处于季节性的高点,5-6月的小排量下滑趋势极为明显。但通过出口的改善,总体小排量需求下降趋势遏制。

  08年上半年,0.8-0.9升的轿车需求下降较大,这主要是4-5月的下滑较大的影响。与此同步的1.0-1.1升车型国内销售也处于严重的萎缩状态。这些需求主要转移到1.5升和更高的级别。1.3升市场的6月增长稍差,但1.3-1.4升的年度累计份额小幅上升。

  1.5升的表现较好,F3 等的产品排量调整效果较好。虽然1.6升的A级车有向1.8升转移的趋势,但1.6升的伊兰特悦动和轩逸的销量增长改变了下滑趋势。同时2.0升的需求受雅阁等刺激而上升。1.6升的A0级车走势仍较强。

  总体看08年轿车排量的大型化趋势明显,上图列出的是国产车的排量构成,而进口车的排量集中于2升以上,与国产车形成组合互补。进口车的需求高速增长挤占了国产车的增长空间。

  5、08年轿车主力排量走势


图表 37轿车主力排量走势

  轿车市场增长的主要是1.6升A级车的贡献,08年1.6升A级车销量提升很快,6月也没有出现惯性下滑现象。1.3-1.6升A0 车的销量近似于1.6升A级车,但近期差距拉大,这主要是高端A级和新品的贡献。

  1.8升的市场需求极为平稳,在桑3000等新品移出1.8升后仍销量走势平稳。

  08年3-6月的2.3-2.5升车销量波动较大,6月销量偏低,这主要是新雅阁销量下降,而凯美瑞的产能转给雅力士。

  0.8-1.1升市场稍有下降,这主要是季节性销量下滑,而且6月的低端出口增速放缓,国外市场受阻。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