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总部拟由上海搬至江苏

   全球发达国家汽车市场的不景气,令跨国汽车企业在华竞争更趋白热化。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现代汽车决定借石油危机,打响全球保卫战。现代汽车在华的合资企业也将发生重大战略变化,在北京现代忙于推出新车型后,东风悦达起亚开始谋划将销售总部从上海搬至江苏南京。

此举意在利用江苏省的地区资源,打一场现代汽车家族在中国的翻身仗。

  昨日,上海证券报从东风悦达起亚获悉:今年年底,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总部将从上海迁至江苏南京。东风悦达起亚拟在南京招聘相关员工。东风悦达起亚的母公司之一为现代汽车。现代汽车中国公司负责人薛荣兴是“移师”的总策划。2008年6月初,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副会长薛荣兴就与江苏方面协商此事。

  有消息称:东风悦达起亚有可能得到江苏主管部门的某些支持。因为江苏有意做大汽车产业,故也很欢迎东风悦达起亚移师。但对于双方协商的具体细节,外界无从得知。

  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表示:其母公司现代汽车希望在中国打翻身仗,2009年将有一系列新举措出台。现代汽车拟在中国卷土重来的底牌就是全球石油危机。就目前情况看,随着油价上涨、消费需求下降,多数国内汽车企业积压严重、销量增长幅度不尽如人意;但东风悦达起亚却成为石油涨价的受益者。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苏南永本部长指出,“2008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售汽车74978台,同比增长42%,相当于行业平均增幅的2.6倍。”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指出:如果油价一次性提升17%;国际油价持续高位,则下半年油价对车市将产生更大的影响。东风悦达起亚锐欧、新赛拉图、赛拉图欧风不失时机地打出了节油牌,欧风更是在2008CCTV节油大赛中创造了百公里3.5L的佳绩。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的主力车型均集中在容量较大的市场中。2008年上半年,国内汽车细分市场中,A级车表现最好;B级车次之。从价格上看,售价5万元至15万元的汽车车市场占有率约为33.8%,售价10万元至15万元车的市场占有率约为29.1%。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风 | 薛荣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