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27.55亿研发C级车 长城汽车回归A股被否

  上周三,中国最大的SUV及皮卡制造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333.HK,下称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计划发行不超过1.217亿A股。7月14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对长城汽车A股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进行审核后予以否决。

  研发C级车约需3.8亿

  据了解,计划回归A股的长城汽车新股将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长城汽车目前有H股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长城汽车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包括:年产10万台自动变速器项目、国家级技术中心扩建项目、试验中心建设项目、新型高性能柴油发动机研发项目、全球版高级SUV项目和全球版C级轿车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27.55亿元人民币。

  长城汽车认为,公司未来的轿车发展战略是从小排量汽车切入轿车市场,逐步向C级车拓展,因此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中包括了全球版C级轿车研发项目,投资金额为3.8亿元。

  因“太有钱”被否决?

  长城汽车发行A股的申请未获证监会批准,这让长城汽车从H股回归A股的计划搁浅。尽管证监会并未对此做出明确解释,但有投资银行人士表示,长城汽车发行A股未获批准,可能有多种原因,尤其是公司的募股项目可行性不高或无募资必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城汽车账面资金充足,完全可以支付六大投资项目。同时,有证券分析师表示,长城汽车的资产负债率不高,通常此类公司会被视作无募资必要。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