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柴油SUV新机遇 高油价下的经济适用产品

  今年,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大幅度攀升,特别是6月20日,被称为“史上最强的一次油价上涨”日,给整个汽车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后期的燃油成本将对消费者购车产生直接且重大的影响。

  油价的大幅上涨,对于高能耗的车型来说影响明显,然而对于小排量汽车,以及柴油等新能源汽车来说,都是一大机遇。

  近期有调查显示,“油价提升带动小排量轿车销售大增”的局面并没有出现,关注柴油等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则有所增加。在对“在目前油价一路高升的情况下,您会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吗”的调查中,近4成消费者表示“可能会考虑购买新能源车”,其中一成消费者表示“肯定会”,并且会考虑柴油车型。

  汽车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现象的出现是由于经济型车的客户群体经济承受能力相对较弱,在油价上涨后,反而很多人都放弃了购车的计划。相反,一些偏爱SUV的消费者,则逐渐开始将目光从汽油车转向柴油领域,一直处于低迷的柴油车市场出现了一些转机。

  现代化的柴油车已经摆脱了传统观念中冒黑烟、低品质、笨重的形象,成为省油环保车型的代名词。近年来,柴油车在欧洲西部的市场销售所占份额更是以每年4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据统计,欧洲100%的重型车、90%的轻型车均已采用柴油机,90%以上的出租车均采用柴油机。欧洲许多国家的豪华车主和飙车族也日益倾向于购买柴油车。

  目前,世界公认的柴油车发展趋势,就是搭载高压共轨直喷发动机,通过电子喷嘴精确地喷射,再加上高压产生的良好散步条件,使得发动机动力更足,油耗更小。以柴油SUV行业的领军者,双龙旗下的爱腾为例,搭载的源于德国奔驰技术的第三代高压共轨直喷涡轮增压“Xdi200”柴油发动机,2.0L的排量,能够输出141匹最大马力,最大扭矩更可达310牛·米。而如此澎湃的动力却只要百公里6.8升的油耗。

  如今油价的大幅攀升,无疑让柴油厂商隐约看到了一线生机。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仍处于柴油紧缺的暴风雨当中,但柴油毕竟掌握着国家物流业的命脉,难加并不代表加不到。况且,与高价的燃油相比,柴油车加一次油可以开3-4周的超低油耗,足以吸引偏爱SUV的越野一族。柴油动力成为SUV的高油价时代的经济产品。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