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 > 企业相关新闻

九华山自驾游 我与宾悦的畅快之旅

  作为此次“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汽车”活动的一部分,联盟媒体成员30日下午驾乘宾悦游九华,充分体验了宾悦整体卓越的性能。

  我眼前的是一辆黑色宾悦,想着跟他要来一段惬意的九华山之旅,在城市压抑许久的心情能得以好好放松一下,便情不自禁打量起眼前这位帅气的“伙伴”来。

从各个角度望去,宾悦的整体造型经典、流畅、大气,浑然天成,很有高级车的感觉。而且细细端详之后,你肯定也会对光洁的漆面和车身部件精细的装镶工艺发出由衷的赞叹。

  相信会有不少人在看到宾悦第一眼的时候,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JAC意大利设计中心和JAC日本设计中心的笔下,宾悦成了世界轿车经典设计元素的集合体,饱满的车头与车尾,被车身两侧简约的线条相连接,流畅圆润的车身线条营造出豪华的气息。得益于环保水性漆工艺,宾悦的漆面亮泽而富有质感,在阳光照射下,乌黑的车身散发着光芒,极具豪华的视觉效果,彰显出成熟、稳重的整体风格。虽然宾悦是江淮汽车在轿车领域的第一次尝试,但是在世界潮流的衬托下宾悦的外观设计还是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的。

  对车子外欣赏了半天,也越发对我的“伙伴”着迷了,趁着还没出发来看看宾悦的内饰是不是跟外观一样让人心动。内饰的做工同样非常扎实,柔软的材质和均匀的缝隙都会令人舒心。中控台的造型和仪表的设计很成熟,使用起来很顺手。从中控台上很多空余的按钮位来看,以后宾悦改款时非常有可能加上更多配置。不过,目前宾悦的装备已经很齐全——全系列都配备自动空调、外电加热后视镜和防眩目内后视镜。

  宾悦无论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都让我十分满意,看来1.8米的车宽和接近2.8米的轴距为此贡献不少。宾悦座椅的支撑不错,这样会保证长时间乘坐不会感到劳累。前排多方向可调的座椅软硬适中,合适的驾乘位置很容易找到。

  我们的队伍浩浩荡荡开始出发,宾悦驾驶起来真是非常舒服,不愧有“儒雅君子”的美誉。一位美女同仁考了驾照七八年从未开过手挡车,所以对手挡车有些抵触。她坐宾悦时,我给她示范了一次全程4挡从出发点到高速入口(除了停红灯以外)的精彩表演,甚至上立交桥的盘旋车道也不用换挡,只需踩油门和刹车就轻轻松松地随车流前行,她说“看来就像开自动挡一样啊!”

  花十几万元买车的消费者,绝大多数还是自驾,因此驾驶性能同样重要。别看宾悦有4.8米的车长,但驾驶起来显得很灵快。莲花公司调校的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路感较清晰,没有多余动作出现,而且舒适程度不错。底盘和车身的刚性很强,表现扎实,快速行驶在颠簸路段和高速公路给人的信心都非常足。车子的优越表现,让我心情大好,路途似乎也变得短了。

  开着宾悦在盘旋公路曲折而上,宾悦的强韧动力着实带给人更多畅快感。在我实际驾驶时发动机的响应比较快,我们已经发现开着它上路很容易不知不觉地高过3000转,过了2500转/分就能明显地感觉到动力输出,有时一不小心就会上了4千甚至5千转,因为此时的发动机声音和震动都和2千转时没什么不同。因此,就算故意懒得换挡,只用一个挡位从1千多转加速到4千多转,也是可以的,发动机不会发出抗议。

  快到目的地时,我用宾悦一路上带给我清晰的感觉总结出宾悦这套动力系统有两点最厉害:第一,它可以用高挡位很低速地行驶,例如4挡慢到20km/h左右时,转速已低于1000转,但此时车子不会明显发抖,自然也不会熄火;第二,它在很低的转速下也有足够动力提速,4挡800转下只要轻轻加油,车子也能从容地再加起速度。换言之,开宾悦,在速度慢下来时不用急着踩离合;低速起动时也不用经常使出半离合这些“老师父式”动作。要做到这种“一个挡位走天涯”的驾驶,需要两点来支持:一要有足够强的低转速扭矩,二要发动机中高转运转够完善。宾悦这两点都做到了。而第二点,宾悦的发动机畅顺性真是让我喜出望外的,值得再赞一个。宾悦配备了129马力2.0升和136马力2.4升四缸发动机,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厂家给我们提供的是2.0升的宾悦,这台发动机和三菱的4G63在动力数据上并无二致,只是最大功率输出点由原来的6000转/分下降到了5500转/分,这对动力输出和提高燃油经济性都有好处。

  九华山不愧是佛教中的四大名山,这里风光旖旎,气候宜人。看着云雾缭绕中的宾悦,与大自然似乎融为一体,虽然他长途跋涉,仍然精气神十足,在险峰衬托下,更显得气派非凡,仿佛是上天赐予人间的一件独特艺术品,不禁有一种想永远与他为伴的冲动。

  归来后记:豪华的质感与平民化的价格搭配在一起的宾悦,可以被理解为江淮轿车品牌的形象大使。百利德的安全气囊、伟巴斯特的天窗、摩丁的自动空调、小糸的灯、德尔福的电气系统……一身的“名牌”将宾悦的档次举到了天上。11.27万~13.67万元的价格、3年10万公里的服务承诺,更成为宾悦抢占市场的有力武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