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 > 最新消息

辽沈晚报:新车A137与A138的特色营销在哪里

[提要]    7月30日,“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汽车”活动隆重举行。在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汽车工业55周年的大背景下,联盟代表与江淮汽车共同回顾了江淮汽车45年发展历程,并就江淮18年创新大发展源动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戴茂方

崔亦凡
辽沈晚报
汽车周刊主编

  辽沈晚报:我有三个问题,前两个属于建议类的。

  我是来自沈阳的《辽沈晚报》;我看过宾悦这款车,坦白的说,在沈阳的销量不是特别理想,经销商反映概念模糊。现在这主要主导的是公用车的市场,但是在我们那一块公用车选宾悦的比较少。现在我个人觉得那块定位越细的,比方说你定很大的市场反倒得不到什么东西,定位更细有的时候会取得更好的效果。不知道在整个的营销这一块会不会有改变?我看整个的宣传材料也一直在盯着公用车市场在做。

  还有一点,新车A137、A138这一块,这一块咱们有什么特色的营销在里面。

  还有一个问题想问王总,咱们MPV这一块市场导向在萎缩,新款和旧款现在哪一块卖得好一点?


戴茂方

戴茂方
正高级工程师
江淮汽车 副总经理

  戴茂方:宾悦是江淮的首牌轿车,在沈阳销售达到N0.1是我们的首要目标。宾悦这一款轿车整个的分量大概在8%-9%,比例非常小、再加上品牌又那么多,再加上我们又是弱势品牌、新品牌,所以我们自己也有心理准备,一开始上市一定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们说:“宾悦轿车是向世人证明江淮能够做好轿车”,它不是以量来论英雄的。

我们和经销商都是这样沟通的。

  你刚才讲的市场定位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就是精准定位、产品定位、市场定位、用户定位,确实是我们要关注的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以前把它简单的定位成公用车,我们今天通过调查、通过专家们的指点,通过我们的学习,我们会做适当的优化。当然,公用车依然是我们的一个主流市场,我也认为很重要的一个市场就是中小企业、企业主或者是说不像那些大成功人士,这些中小企业主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开发群,我们会高度关注这个用户群。

  公用这一块,我们会往县级以下去渗透、往市、区去渗透。我觉得你给我们提了非常好的建议;当然,家用我们也可以思考。

  关于A137、A138的发动机,你说很多产品都在用,我想一个产品的竞争一定不是某一块竞争,一定是一个整车系统的竞争。江淮的底盘系统、安全系统,未来会证明是有差异化的优势。第二个,即使是同样的发动机,装备不同的车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因为它跟匹配是有关系的。我们每年做10多万的卡车,江淮的卡车为什么能够发展这么好呢?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它匹配技术非常好;这个功底同样的培养一批人、也养育了我们重视匹配技术的理念。第三,同样是名牌的时装一定是穿到不同的人身上有不同的表现。


戴茂方

王朝云
总经理
江淮多功能车营销分公司

  王朝云:我说几句戴总已经表达过的意思。

  主流媒体联盟自从一开始有这个联盟,就对江淮给予了特别的关怀、关注、帮助;在此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讲到MPV市场的萎缩,实际上今年上半年MPV市场增长大概只有10%左右,大家这并不代表萎缩,是意味着一种新的变化。从原有的大批的公务商用车MPV向综合性综合性、公务、商务、包括小MPV,就是家用的,今年MPV没有很大的增长,跟汽车市场环境是密切相关的。现有的MPV主要是公共车市场占主导,公共车市场今年的形势政府开支是在减少,因此公共拥车量相应的也必然会减少。另外,整个外向型经济,现在转向内向型经济,广东上海这些外向型企业倒闭、减产,这样必然会减少公用车在够;所以今年整个的市场增速相对往年是在减少。再一个,现在品牌数、品种数在增加。

  针对这样的一种环境,江淮上半年还是不错的、继续保持MPV市场第一的位置;是比较稳定的。下半年属于调整期,是整个MPV市场的调整期、也是我们自己的调整期。这个调整期我们主要是干什么?

  1.我们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会推出一个换代型的MPV。戴总说我们做的比写得多,写得比说得多,实际上也这这样的,这个车已经做好了,而且我们在小范围内已经请教了专家的意见,大家感觉非常好。这个车一推出,我相信媒体也会感觉到耳目一新的。

  2.正在准备推出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型车。这个也是我们准备把MPV全系列做得完整、重要的一个办法。

  3.现有MPV这一块,现在江淮MPV市场保留量是17万台;也是公务、商务、用MPV的人、用瑞风的人都是非常的欢迎。我们在服务上也花了一些功夫,主要目标就是减少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使用费用,提出我们的性价比。

  主要是这么一些内容。刚才又看到这些主流媒体,我觉得有点兴奋。汽车市场现在竞争那么激烈,我们站在自主品牌这个角度抗争。看到在座的媒体,就想到当年念书时候的班主任和辅导员;我觉得在座的媒体就像上学时候的辅导员。为什么呢?班主任是只管学习,但是辅导员不仅关注学习,行为举止也要过问。现在的媒体对市场、每家汽车厂商的了解都比我们多。媒体要是没有声音了,那就是合资品牌一面到;如果我们有一点声音,中国汽车在和国际汽车抗争;至于怎么来表现,还要完全看各位辅导员怎么来辅导。我想这些过若干年以后,你们这么多次“走进江淮”,我相信它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历史。在这个历史过程中间,媒体在中国汽车的发展中是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掌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 戴茂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